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看着你離去的背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看着你離去的背影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那是兩年前的事了,正值暑假,我與爸爸一同去看望曾祖父母。天空灰濛濛的,雨淅淅瀝瀝地下着。汽車在公路上飛馳了許久,拐入靠近杭州灣的新農村,一排排新房子對持着,家門口的園子里都充滿着綠色的生機。我們的車子剛在掛滿着葡萄的門口停下,便迎來了兩位笑吟吟的老人。曾祖母切地撫摸着我的頭,一個勁地問長問短。曾祖父熱情地拿出瓜果點心,還想帶我們一起去菜園裡摘葡萄和西紅柿,讓我們帶些回來。望着他們開心的臉,我心裡不由深深觸動——我們真應該多多去看望他們。

  快要吃午飯時,窗外的雨劈哩啪啦瘋狂起來,怒吼的狂風也共鳴着,讓人聽得膽戰心驚。桌面上已經擺上了豐盛的菜肴,我們正準備坐下來,忽聽見曾祖母輕聲說:“今天等雨小點再去吧?”可曾祖父卻搖搖頭,穿上雨靴,撐着傘毫不猶豫地出門了。我們都感到好奇怪,曾祖父這是要去哪裡呀?曾祖母這才開口,原來附近有個老人行動不方便,而那人是曾祖的以前的同事,中年喪子后一直身體不好,老伴也早些年鬱鬱而終了。於是,曾祖幾乎天天都過去陪伴他,幫他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做個打掃,燒個飯,還不時地帶些物資過去接濟,今天這樣的天氣他就更不放心了……曾祖母說著說著眼眶竟然濕潤起來。

  我看着曾祖父離去的背影,心裡感動極了。想想曾祖她們都近九十的人了,海邊人很勤勞,性情也爽朗,生活卻很節儉,平時喝點自己釀的白酒,吃的也基本都是自己種的糧食、蔬菜。好在倒也沒什麼大病小痛,兩位老人身體都硬朗得很。本來已是高齡的人,兒孫滿堂該享享清福,可他無論在生活還是物質,不但不要孩子們照顧,自己卻還要去幫助別人,我看着他在雨簾慢慢遠去的模糊背影,心裡也潮濕起來。忽然,我發現那背影動得好慢,有點顫顫巍巍,好象不是在行走,而是地艱難的移動。唉!這個鬼天氣,真不是個出門的時候。

  可就在三個月後,十月二十四日——我永遠難忘的日子啊,傳來了曾祖父病逝的噩耗!原來他早已知道自己的身體,只是強忍着病痛,讓曾祖母隱瞞着,說是這麼大年紀了,身老病死是人生常規,別讓孩子們擔心。等到實在熬不住才去醫院為時以晚,醫生說這麼大年紀對癌症晚期病人手術風險大,建議保守治療。

  曾祖父就這樣安靜地離去了,大家跪在靈前放聲痛哭,淚水迷糊了我的雙眼,浮現在眼前的是顫顫巍巍的身影,但腳步卻是那樣的堅定,那樣的執着,我看到天堂的安琪在微笑着向他招手,那背影猶如一座不可摧毀的大山,屹立在遠方,終於,融入萬道耀眼的光芒中……

中 學 生 優秀作文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我看着你離去的背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看着你離去的背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