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十字路口的徘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字路口的徘徊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十字路口上,鵝黃色的燈光飄灑,與月光融合成溫馨的氛圍。而我卻寂寞孤獨,認真地端視這14年來成長的自己,只是默默地哭泣…… --題記。 No.1 “書獃子” 可能,在別人看來,我蔡燦曼是一個書獃子,整天除了讀書與習字,別的都不會。這是為何?我無法詮釋他們這麼評價我的緣由,大概是因為他們只看到我的一面吧!不過就衝著這一點,我也得對自己進行一次深刻的反省,畢竟,“觀眾的眼睛是雪亮的”嘛。 總是太專註於課本上死死的文字,總是很在意每一次的考試成績,總是為了那“並不代表一切”的名次而努力地向前、向前、再向前!可是,結果呢?換來同學們“你真棒”,老師讚賞的目光之外,又有什麼呢?這個世界太容易改變,不變的依舊是我的心。我沮喪地望着走過的路,深深淺淺的腳印印證了我的努力。可是,憑着這股韌勁,又能走得了多遠?愛因斯坦說過,天才是百分之99的勤奮加上百分之1的天分。老師曾告訴我們,這句話的原意是強調那微小的天分的重要性,而並非勤奮所能取替得了的!那麼,是該放棄原來的計劃,去制定新的學習計劃,還是…… No.2 “友情痴” 我是個極度缺乏安全感的女孩,迷信點解釋,就得有“貴人”相助(即朋友)。可是,我對所謂的友情一點也不感冒!難道人生就不能缺少友情這種東西?難道得友情才能撫平創傷?小時候,別的小夥伴相邀去做遊戲,唯獨我一人坐在一旁,用空洞的眼光去看待一切事物。媽媽說,孩子,你得主動與其他小朋友一起玩! 到了小學時,我對待周圍的一切還是很冷淡,就像一座冰山,極為冷酷。老師對於我的評價就是“學習好,但待人接物缺少熱誠”。可我習慣這樣的生活呀,嗚呼! 初中三年,我做了打算,要交出真誠,交出友誼。可是,我怎麼好像力不從心?那麼,是該放手,還是繼續大膽地交往? 生活在十字路口,註定要做出選擇,我一定要加把勁兒呀! --後記。

您正在瀏覽: 十字路口的徘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字路口的徘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