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十字路口的兩個女人 7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字路口的兩個女人_75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50字  編輯:小景

十字路口的兩個女人 

  幾個月來,騎車經過離家不遠的一個十字路口時,我總會遇到兩個女人。 

  一個女人是乞丐。有時一個人在乞討,有時還領着一個小男孩。看上去她也就三十齣頭,卻穿着一身破舊的衣服,蓬頭垢面。她總是低着頭躬着腰,一副很謙卑的模樣。可是要起錢來,她卻十分理直氣壯。看見路口哪個方向的車停下了,就急急忙忙跑過去,要錢時也不說話,只是趴在車窗上往裡窺視着,並用手使勁地拍打玻璃。有的司機搖下玻璃遞出錢來,她一把抓過塞進口袋,也不道謝,就轉身走向後面的車輛。有的司機不搭理她,她等上一陣子,覺得沒有希望,就惺惺地走開。走開后總不忘嘟噥着罵幾句,有時甚至會向車尾吐幾口痰表示不滿。顯然,她已把別人的施捨當成了應得的回報。雖然每天都在不勞而獲,可她一點都不快樂,我從沒看見她笑過。 

  另一個女人已年過半百,滿是皺紋的臉上總蕩漾着燦爛的笑容,彷彿平靜的河面上灑滿陽光。她穿的也是舊衣服,卻很整潔,腳上不是半新的皮鞋就是半舊的旅遊鞋,還都是好牌子。她左手捧着一摞報紙,最上面的幾張錯落有致地擺開,露出色彩鮮艷的報頭。她是賣報紙的。她賣報紙只留意北邊駛來的車輛,從不在路口四處亂跑。車輛行駛着,她就靜靜地站在機動車道邊。車輛停下了,她才慢悠悠地過去走上一圈,讓每輛車上的人都看到自己。這樣走動時,她和那些車輛總保持着一定距離,不像那個乞討的女人那樣沒禮貌地往人家車窗上趴。如果有人談出頭要報紙,她就很興奮地跑過去,送上報紙時,還簡短地介紹一下上面的重大新聞。有時需要找人家零錢,她就很利索地數好遞進車裡,並笑着揮揮手道聲謝。 

  我一直不知道,這兩個女人遇到了什麼樣的困難,竟要在車流涌動、充滿危險的十字路口乞討和賣報。但她們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任何時候,都有兩種迥然不同的生活態度供人選擇。

您正在瀏覽: 十字路口的兩個女人7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字路口的兩個女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