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十字路口的選擇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字路口的選擇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假如我是一艘航船,卻是正在迷霧中航行的木船,沒有指南針,沒有地圖,也沒有目的地,我總是在漫無目的地航行。

  現實,我是一個初二的學生。我正站在一個十字路口。有路標,好多路標,其中一塊路標指着南方說:“來啊,快來這裡吧!只要你從這條路走,我保證,你能得到你想要的一切,我可以滿足你所有的慾望。學畫,然後去英國。啊!多美好,在盧浮宮也掛上一張和《蒙娜麗莎》一樣舉世聞名的畫。名譽、金錢、地位,在藝術史上永遠留下你的芳名!讓你父母、親友都為你驕傲!來吧,快來吧……快來吧!”

  我隨着耳邊的誘惑聲,目光眺向遠方,似乎那就是我的一切。多美好啊!我想迫不及待地走到盡頭,看看我的輝煌影響了幾個世紀??我跨出了一步,當腳還未着地面時,一個嚴肅的聲音向我吼來,我縮回了腳步。

  “不??不要”一塊路標指着北方嚴肅地說:“別去那裡,它只是在誘惑你,你是不可能成功的,那條路看似平坦筆直,可是,那都是假的!路上會有許多人追趕你,批判你,對你品頭論足,我知道,這是你最討厭的。當你成功了,他們恭維你;失敗了,他們就會落井下石!”

  “曾經,有一個男孩子,他從那兒走去,當他三十五歲時,又從那走了回來,懇求再給他一次機會做選擇,可是他已經不能重選了!”

  “那是我父親,有超人的繪畫天賦,他為什麼要放棄這條路?”我很疑惑!

  “因為路上有好多人批評他,追趕他,對他品頭論足,他受不了??”

  “你應該來這裡,這裡才是最好的,只要你努力,你會桃李滿天下,當所有人叫你老師時,你會覺得滿足開心的,來這裡吧!”路標在請求我,規勸我,我捏緊自己的衣角左右為難!

  初春的風,很強勁。吹亂了我的發絮,連帶着思緒纏繞着遙遠的未來。正當這時候??

  “不,你應該來這兒。這兒有你的名譽!”指東的路標搶着吼道。

  “不,你不是要改變中國的落後嗎?不是要改變中國人的虛偽嗎?當個公務員怎麼樣?”指西的路標文縐縐地規勸着,“向北的路標很辛苦的!”

  南:“不,應該來這,這是你的夢想??!”

  北:“不,這是你父母的心愿,來這兒??!”

  東:“不是,不是,來這兒吧??!”

  西:“這是為了國家,來吧,也會有一切!”

  東……

  北……

  南……

  西……

  ……

  我在原地打轉,天啊?要走哪條路?哪條路?我雙手抱着頭,哭喊着,誰來幫我!我該走哪條路!

  初春的晚風強勁地向我吹來,一天又過去了,可我還是不知道,該怎麼辦!

  總得我去解決哪條路,或許我會失去別的,就像魯迅棄醫從文,可我,還未決定去哪條路。

您正在瀏覽: 十字路口的選擇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字路口的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