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人生十字路口的選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十字路口的選擇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上,我們需要的,是完整的靈魂,清醒的頭腦及超然的理智,才能避免迷失方向,走向歧途。 

 譬如在年少時立下的一個志向,這是我們對理想的選擇。從那時那刻起,我們朝着既定的目標勇往直前,實現夢想。但世界上人人都是不同的。有時,我們並不知道這種選擇是否適合我們,我們能否會有所成就。於是,我們就要有發現事物的慧心,敏銳的洞察力。 

  歌德年輕時侯立下的志向是成為一個畫家。為此,他付出了艱辛的努力提高自己的畫技,卻始終收效甚微。直到40歲的時候,他遊歷了意大利,親眼見到那些大師們的傑出作品后,終於清醒了:即使自己窮盡畢生的精力也難以在畫界有所建樹。在痛苦與彷徨中,毅然決定放棄繪畫,改攻文學。最終成為偉大的詩人。 

 選擇,的確在我們通往成功的路上佔了一定的分量。也許,在最初的選擇時,我們犯了錯誤。但畢竟天無絕人之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改變方向,也許我們最終就能達到更完美的境界。 

 歌德,儘管他前半生的努力毫無教訓,但他及時調整了奮鬥目標,作出了正確選擇。於是在文學道路上做出一番成就。 

因此,人生茫茫。我們只有選擇正確的道路,才能實現人生價值。 

 在紛紛擾擾的大千世界中,在瑣瑣屑屑的日常生活中,在燈紅酒綠的滾滾紅塵中,無論我們做怎樣一件事,我們都需要問心無愧地去作出選擇,才能達到成功的彼岸。 

 最終,你將發現,那煥然一新的感覺不僅賞心悅目,神清氣爽,更讓人在欣喜之餘感到泉水般的滋潤和濃濃的詩意。 

 我相信,當我在陌生的人生入口駐足選擇時,看到的將不是悵惘和迷茫,而是青春的驕傲和快樂;我也相信,總有一天,我們的心繭會一層層脫落,靈魂通透而柔軟,一隻擁有美麗翅膀的蝴蝶將會在陽光下翩翩起舞。 

 讓我們作出堅定、不悔的選擇吧!擺脫枷鎖,活出令人滿意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人生十字路口的選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十字路口的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