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請記住我的名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請記住我的名字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台灣,台灣。 

  黃頭髮、白皮膚、藍眼睛的他們總這樣稱呼我。可我想說:“請記住我的名字——中國台灣!” 

  數億年前,我和您相連的臍帶斷了,隨着時間的推移,原本淺淺的縫隙被灌進的海水匯成了長長的海峽,可是,母親,我依然保留着您賜予我的光榮的名姓——中國! 

  數千年來,他們一次次地把我從你身旁搶走,然後一遍遍地告訴我:你是“荷蘭”的“俘虜”;你是“日本”的“養子”…… 

  可我知道,我的姓只有“中國”! 

  我只能日夜在這東南角遙望母親、遙望我的兄弟姐妹們。後來,侵略者離開了,我卻未能認祖歸宗,回到母親的懷抱,他們隱匿了我的姓,難道我像孫悟空一樣是石頭裡蹦出來的不成?天知道我是多想掐着堅持“台獨”的獨裁者的喉嚨啊,對他厲言:“請記住我的名字——中國台灣!” 

  有一片美麗的蝴蝶蘭棲息在我這副身軀的西北角,這片花海的主人每天都會來這裡看望它們,細心地呵護照顧。瞧,他正光着腳丫在澆花呢! 

  “老闆,你都請了我們這群園丁來照顧這片蝴蝶蘭了,工作那麼忙,為什麼還總要自己親自澆花施肥呢?是我們哪裡做得不夠好嗎?”一個花農走上前來問道。 

  “不是的,靠近它讓我覺得很親切很舒服。很多年以前我的爸爸把這片蝴蝶蘭交給了我,他告訴我祖先當年來到台灣的時候身上帶了家鄉的蝴蝶蘭種子,一到台灣就種了下來,像傳家寶一樣要一代一代照顧的,對我們來說,它是家鄉的象徵,它和我們一樣與大陸有着相連的血脈。如果祖國統一了,那該多好呀,台灣和大陸的往來再也不用那麼辛苦了,我多想親自去看看家鄉的蝴蝶蘭呀。”他說著說著,眼眶便紅了。 

  是淚水澆灌了花的成長,是思念陪伴着台灣人民的生活呀! 

  什麼時候祖國統一呢? 

  我多少遍地問着,問着。 

  到實現的那天,我不再是這太平洋上漂泊的孤島,我不再是沒有根的樹苗,我可以肆無忌憚地在您的懷抱里撒嬌……母親,我多想回到您身邊呀…… 

  到實現的那天,我會對着全世界宣告:“請記住我的名字——中國台灣!”

您正在瀏覽: 請記住我的名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請記住我的名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