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柿子紅了,又是一年賞景時……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柿子紅了,又是一年賞景時……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又是一個秋風掃落葉的季節,當山坡上如火如焰的柿子紅的惹人的時候,那個動人的故事就會揪心般的揭開我的思緒。

  是啊,村西的王大爺離開我們已經整整三年了,當凄婉的哀樂又一次奏響的時候,村裡村外的人們還會飛也似的奔向山坡,那漫山遍野的紅柿子,那一眼望不到邊的松樹林,那破舊遮不住雨的茅草屋,還有那王大爺使用了多年已經磨損了的老钁頭……這一切無不使村民們潸然淚下。那時那景,永遠的留在了我記憶的深處。

  王大爺無兒無女,無依無靠,當他聽到黨中央國務院把開發的目光移到大西北的時候,他樂的再也合不攏嘴,他便不失時機的承包了村東頭的幾個大山頭,從此王大爺便不分白天和黑夜,不停地挖,不停地栽種,一粒粒種子在他的汗水澆灌下發了芽,一顆顆幼苗在他的呵護下,綠樹成蔭,一座座山頭在他的钁頭下變成了片片樹林,而王大爺只有在他的茅草屋裡與那隻大狼狗相互自豪。當狼狗“汪汪汪”直叫的時候,王大爺便提着尺把長的短木棒走下山坡,東瞧瞧西望望,一刻也不放鬆的保護着屬於他的座座山頭。那年,不知什麼原因,他的狼狗突然四蹄朝天,永遠離開了他,王大爺在林子里傷心的哭了好幾天。

  還有一次,鄰村的幾個年輕人晚上摸黑溜進了王大爺的樹林,偷砍了幾棵大松樹,沒有了狼狗,王大爺的聽覺就差了幾分,第二天當他發現缺了幾棵樹時,氣得他差點暈了過去,大罵偷林毀林的人不是好東西。最後,在當地民警的協助下,依法懲治了那幾個毀林青年,王大爺才平了這口氣。

  林子里紅紅的柿子最引人注目了,我們小孩經不住誘惑,常常偷着去摘。站崗的,放哨的,掩護的,真像打仗一樣。但偶爾也有被王大爺逮住的時候,可常常是被他抓個正着。即使這樣,他也不怎麼樣,反而詢問我們柿子甜不甜,有時反倒會摘很多柿子,讓我們帶回村子給村民們嘗嘗鮮。每當此時,我們便不由的對王大爺產生了一股尊重和崇敬。

  又是柿子紅遍山坡的季節,林子里永遠聽不到王大爺的吆喝聲,聽不到狼狗的“汪汪”聲,更看不見茅草屋裡炊煙的繚繞。只有松濤陣陣,山泉嗚咽,村民泣泣,“此地無聲勝有聲”漫山遍野的村民們站滿了山頭,在哀樂中悼念這位造林護林的使者。

  柿子紅了,又是一年賞景時……

您正在瀏覽: 柿子紅了,又是一年賞景時……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柿子紅了,又是一年賞景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