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陋習戰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陋習戰役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有哲人說:“習慣是社會的巨大飛輪和最可靠的維護者。”人們許多壞習慣長期的重複而養成了陋習,給社會公共健康、流行病的傳播打開了方便之門。但是,我們身邊隨地吐痰、亂扔廢棄物的現象隨處可見,對當前人類的生存環境造成了極大的威脅! 

你是否看見過,樓上贓物“飛流直下三千尺” 的情景;你是否感受過髒話、粗口“滔滔不絕”的勢頭;你是否聽見過污水廢水排入柳江“黃河入海流”的喧嘩;你是否欣賞過,濕衣物形成道道水簾“遙看瀑布掛前川” 的意境……然而,生活中我們有多少陋習忽視了別人的感受?又有多少陋習讓我們感到羞恥?又有多少陋習讓我們失去健康甚至生命? 

  看來,告別陋習勢在必行。我們要把告別陋習作為自己義不容辭的責任,對自己、對他人、對整個社會負責,自覺革除陋習。各種陋習其實是一面鏡子,反映出社會公德意志的薄弱和消沉。告別陋習,重在行動,貴在堅持,靠的是素質和毅力,關鍵在監督和管理。在這場與陋習宣戰的鬥爭中,我們要相互監督,相互糾正,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勇於指出不文明行為,逐漸形成講文明講衛生的良好習慣和新風尚,營造文明健康的環境。 

  偉大的政治家恩格斯說過:“人類遭遇的每一次災難,總是以社會的進步作為補償的。”相信在“非典”的提醒下,人們能將割除生活中的陋習作為道德修養來認真對待,形成強烈的自覺願望,驅使人們在文明的階梯上,不斷提升地自我提升。 

只要人人都認真的去做了,我們的前景應該是樂觀的。人類剛剛邁入21世紀,對它寄予了很多美好的夢想和殷切德行期望。只有當人們告別陋習,樹立健康的生活方式,防患於未然,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持之以恆,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將陋習從現代文明人的眼中逐步消失。 

  有一份凝聚叫力量,有一份笑容叫自信,有一種倒下叫站起,有一種選擇叫堅定。我們將眾志成城,開啟文明明媚的春天!

您正在瀏覽: 陋習戰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陋習戰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