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年少的標本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年少的標本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人在家整理書櫃,常常會突然間在書頁中發現一段遺忘已久的故事,隔着悠悠歷史日子的河流,逝去的日子已是隔岸風景。

  在書櫃里發現了小學一年級的課本,那時我一定熱衷於繪畫,書頁的空白處有很多形狀古怪的人物畫像,有鉛筆的,圓珠筆的,多是側面女像,年幼的我尚未領悟溫婉的動人,畫像個個都是長脖平胸,直眉瞪眼地看着前方,令人哭笑不得。真是單純而懵懂的年紀啊!另一漲泛黃的紙上寫着詩,字跡凌亂的詩句顯得分外張揚,當時我一定非常自信吧!有一本日記上了鎖,鎖已生鏽,輕輕一扭就開了,幾片半透明的花瓣也便隨着飄落了,花瓣上的字有淡淡的印記,是小學畢業是幾個好友的祝福,每一片都是一個關於年少的回憶,在書櫃里沉睡成為標本……

  在回憶中享受自己的富有,有青澀的憂傷,有說不出的淡淡的美麗,與其說過去的事是回憶不如說是標本吧,是永恆藏在內心深處一縷抹不掉的單純。

  東寶區南橋中學 賴唯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年少的標本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年少的標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