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草地夜行》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草地夜行》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重慶市渝中區 馬家堡小學六年級三班 蔣璐燦 幾天,我懷着好奇的心情讀了一篇《草地夜行》的文章,令我深受感動。這篇文章主要講述了:在長征途中,一位老紅軍為了讓小紅軍走出草地,自己英勇犧牲了的事。

我讀到:“乾糧早就吃光了,皮帶也煮着吃了,背上的槍和子彈就像一座山似的壓得我喘不過氣來,我空着肚子,拖着兩條僵硬的腿,一步一挨地向前走着”時,我的眼睛里噙滿了淚水,我不由自主地對這位小戰士產生了一種無比敬佩的感情。這是一位多麼頑強的小戰士啊!他面對着極大的困難,仍然堅定地向前走,真是堅強、勇敢的人。然而在我的學習中,也經常有這一類的事。記得有一次,我們幾個同學一起去學奧數,我們來到春雨學校的辦公室,放下書包,便跑出去玩,只有李碩洋一個人留在辦公室里,專心致致地做着周老師不置的奧數題。他左手摸着腦門,右手握着筆,旁邊的桌子上堆起了一層剛演算過的草稿紙。我看見李碩洋的額頭上似乎出現了几絲皺紋,我輕輕地來到他身邊說:“李碩洋,遇到難題了吧,讓我來幫幫你。”他搖搖頭說:“謝謝你,我一定會做出來的。”過了一會兒,他克服了重重困難,終於把這道難題做出來了。通過這一事例,讓我知道了,只要去克服重重困難,就一定會成功。

學習了《草地夜行》這篇文章后,我受到了很大的教育,並從中明白了一個道理:困難就像一隻“紙老虎”,被“紙老虎”所嚇倒的是懦夫的行為,那他一定會一事無成;如果困難越大,你越不向它低頭,越要去攻克它,那你一定會成為一個勝利者。

指導教師:唐安寧

上篇文章:沉默的愛

下篇文章:沒有了 本篇文章:讀《草地夜行》有感     熱門推薦

· 異種數據庫集成的主要技術

您正在瀏覽: 讀《草地夜行》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草地夜行》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