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尼古拉·阿列克塞耶維奇·奧斯特洛夫斯基,請我們記住這個名字。

  他是《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一書的作者,是一名勇敢的紅軍戰士,年青的生命,在32歲的年紀,青春之花開過,便匆匆凋謝。

  保爾·柯察金,是他的一個縮影,他的全部生活以及全部的力量的結晶。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作者帶我們去尋找到了最好的答案。

  保爾十二歲成了雜役。後來釣魚的時候又與冬妮婭相識了。冬妮婭不同於一般的有錢人家的人。可是身上卻是一股小資本主義的味道。也許,保爾說的沒錯:比起你的彬彬有禮,我的粗俗不知道比你好上多少倍。在保爾成長的路上,也許冬妮婭註定與他相識,最後再成為他人生中的過客。當初,保爾為冬妮婭的那雙美麗的眼睛跳下了懸崖,可是如今,他卻將自己的生命獻給更多的人。

  成為紅軍的那一剎那,他的鍊鋼之路就開始了。也許,當他殺掉了第一個人的開始,他才明白,這就是戰爭。鋼鐵的煉成需要鬥爭。在革命的道路上,也許只有精神,才能支持他們。保爾瞎掉了一隻眼睛。最狼狽不堪的時候,他卻笑着對窗外的麻雀說:嘿,真是狡猾的小傢伙。這足以見他有多麼的開朗和熱愛生命。他對冬妮婭說:我絕對不會再為你的那雙眼睛去跳懸崖了,因為我有更多的事情要做,我要為祖國,人民而貢獻出我自己的生命。是的,比起國家,對他來說,愛情就已經微不足道了。他可以穿着破舊的靴子去到鐵路邊去鏟雪,也不會在溫暖的房子里獃著。他做到了,他在為人民做事。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每個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回憶往事,他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卑鄙庸俗而羞愧;臨終之際,他能夠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解放全人類而鬥爭。這是奧斯特洛夫斯基說的話。是的,人生的價值,不就在於貢獻嗎。

  謝廖沙永遠的沉睡在了戰場上,沒有回來,他的姐姐,也如同謝廖沙一樣,為解放鬥爭而獻出自己年輕的生命。革命是需要犧牲的,解放也是需要有人來犧牲的。戰爭是殘忍的,那麼,為什麼不用鬥爭來壓制和抵抗戰爭的最後侵襲。

  保爾成熟了許多,可惜,命運沒有憐惜他。人們口口聲聲說,他們不相信命運的支配,可是到最後關頭,卻總是說是說,命運不憐憫。保爾肢體長徵結束了,可是,又開始了精神上的抗爭。鋼鐵,是不是也是這樣。在炙熱的熔爐中被烈火烘烤,然後再被取出來,浸到涼水裡面,發出燒焦的響聲。

  《暴風雨中的兒女》是保爾想都沒有想就脫口而出了的名字。其實,這就是奧斯特洛夫斯基自己吧。寄出去的原稿被郵局丟失,然後還要重新寫,這是痛苦的吧。可是他熬過來了,他成為了真正的英雄。奧斯特洛夫斯基也是、保爾·柯察金也是,都是英雄,管他到底是不是同一個人,只不過,他們都有相同的精神與經歷。

  誰若認為自己是聖人,是埋沒了的天才,誰若與集體脫離,誰的命運就要悲哀。集體什麼時候都能提高你,並且使你兩腳站得穩。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我已經找到了答案。奮鬥:精神上的,還有肢體上的。誰也不能脫離奮鬥,誰也不能脫離集體。只有敢於戰勝,和善於鬥爭,就能真正煉出自己心中的那塊資質上佳的鋼鐵。

  常州金壇市第二中學初一:李未名

您正在瀏覽: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