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中國通史》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通史》讀後感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中國——世界五大文明古國之一。它擁有五千年源遠流長的歷史。讀了《中國通史》,我深深感受到我美麗的祖國——中國歷史的悠久文化的深遠與美麗,它讓我感到無比的驕傲和自豪。身為炎黃子孫、華夏兒女的你們,是否也為自己美麗的祖國的深遠的歷史感到驕傲與自豪呢? 

  從傳說中的“人文始祖”——黃帝、堯、舜、禹的傳說到最後的帝國,經歷了何等漫長的年代!還記得小學五年級時學過的那首朝代歌:"唐堯虞舜夏商周,春秋戰國亂悠悠秦漢三國晉統一,南朝北朝是對頭。隋唐五代又十國,宋元明清帝王休。”沒錯!這件簡單單的四十二個字就說了我們偉大的祖國經歷的源遠流長的歷史年代。 

  《中國通史》的前言一開始就說到:“悠悠歲月,淵源流長;華夏文明,萬古相傳。古今風雲,變化莫測;葷葷學子,筆耕不輟。風雨歷程,驚濤駭浪;思接千載,浪里淘沙。茫茫史海,以古鑒今;昭示未來,留芳百世。”僅此六十四字,卻意味深長,細細品味,這正是悠悠華夏文明的漫漫歷程,這正是泱泱中華歷史的這是寫照,不是嗎? 

  由古至今,有多少文人墨客寫過史書 ,有多少人用筆墨來讚美歷史!歷史的每一瞬間都那麼的激動人心,讓人震撼!歷史將會讓我們明白許多 …… 

  難道身為炎黃子孫、華夏兒女的我們不應該將歷史牢記在心,放眼未來嗎?身為青少年的我們,身為祖國花朵的我們不更應這樣嗎? 

  來吧!大家一起來為我們偉大的祖國喝彩吧!炎黃子孫們!華夏兒女們!

您正在瀏覽: 《中國通史》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通史》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