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隱形的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隱形的愛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隱形的愛 

  在我們從一個小孩成長為一個成人時,身邊總有一種隱形的愛在陪伴我們…… 

  題記 

  小飛小的時候非常的活潑,有一段時間非常迷戀足球,但又沒有人陪他玩。小飛的母親並不喜歡運動,但看到兒子因為沒人陪他玩足球而傷心時,她只好裝作很高興的樣子陪他玩…… 

  後來小飛考上了一所離家很遠的初中,於是他就選擇住校。她覺得兒子上學一定很累,於是在她工作之餘,她經常去看遠在幾十里之外的小飛。然而她不知道小飛早已和班裡的幾名問題青年在一起了。小飛對她的到來,開始是驚奇,後來應負,最後就反感,對她的問寒問暖不屑一顧,把她的話全當耳旁風。最後甚至向她發脾氣,告訴她,他已經不想再見到她。 

  初中畢業后,小飛去了市裡最壞的高中。在同學的“指導”下,漸漸的他學會了抽煙喝酒、在網吧上通宵,不久便把父母給的生活費花了個精光。為了抽煙上網,他開始撒謊,說學校讓交錢。沒過多久,各種費他都說了個遍,但是錢還是很快就花光了。正在他為籌錢而苦惱時,他的腦子裡突然閃過一種想法──搶錢!雖然他非常害怕,但是有他的“鐵哥們”給他壯膽,他也就比較安心了。但是,小飛並沒有順利的搶到錢,他不得不把對方打傷…… 

  小飛的父母在小飛剛上高中不久就雙雙下崗了,靠擺地攤、打零工維持生活。一天,正在工地上幹活的小飛的父親,聽說兒子進監獄后精神恍惚,一不小心從架子上摔下,當場死亡! 

  第二天,小飛的母親在收拾好家裡的事後,匆忙的去了監獄。監獄里的小飛,自暴自棄,總是怨天尤人,抱怨老天對自己的不公。她來看他時,他竟然不見。她只好寫一封信,讓人給他帶給他,然後外出打工了。 

  小飛出獄后,一直記的那句影響了他一生的話。他白手起家,艱苦創業,終於成為了商業界的知名人物。於是他又回到那小山村裡,想投資搞旅遊。在一次交談中,無意中知道了母親已身患癌症。他把母親接到省里最好的醫院治病,但已經是晚期。在母親臨死之前對小飛說:“我早在你進監獄那年就知道我得了癌症,但是我不願就這樣死了,我要看到你變成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死了才踏實。”接着,她又道出了一個深藏多年的秘密:她不是小飛的親生母親,他的親生母親,在小飛出生時就死了,而她只是他的后媽…… 

  雖然沒有了母親的陪伴,但他永遠會記得那年母親寫給他的話:人不能選擇自己出生時的命運,但能掌握自己以後的命運。

您正在瀏覽: 隱形的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隱形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