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禮貌改變生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禮貌改變生活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中國是一個講禮儀的國家,在中國五千年的歷史中禮儀是這個國家中被世世代代的流傳下來的文化,它是一個博大精生的文化,禮儀可以改變一個人對你的看法,也可以改變你的一身。

  作為一名中國人禮儀是我日常生活中十分重要的一部分,對人接物要講禮貌,出門吃飯要講禮貌,打電話要講禮貌……

  在日常生活中禮貌我在每一事中都很注意禮。往往一聲謝謝,對不起,再見……可以讓大家心裡更舒服。

  一次我幫媽媽去距離家門口不遠的菜場里買菜,我來到一家賣餛飩皮的店裡,老闆娘熱情的問我買幾塊錢的餛飩皮,我拿出了口袋裡媽媽給的錢遞給了她,並附上了一句“買五塊錢的皮子”,老闆娘又問那你要買“大皮子”,“中皮子”還是“小皮子”。我頓時疑惑了,這個媽媽可沒有交代過,於是老闆娘熱心的說:“一般人家在我店裡買的都是”中皮子“要不你也買中皮子?”我想了想遲疑的對她說:“如果我買錯了怎麼辦?”她想了想說“你買錯了你就來我店裡換皮子。”我滿意的說:‘’好我知道了,謝謝,再見!”老闆娘隨即說了聲“小姑娘你真有禮貌!”我笑答到“應該的”

  於是我把買好餛飩皮放在自行車上。回到家,我立馬問媽媽我買的東西是否真確,媽媽點點頭說是的。

  在買餛飩皮的過程中,我不僅體會到了禮貌對人的重要,而且我發現禮貌不是口頭說的,它要變成種個行動才會讓世界更加美好。如果大家都講禮貌世界上所有的矛盾都會迎刃而解,世界將會根美好,爭吵將會化為烏有,普普通通的禮貌詞兒可以在關鍵的時候發揮大作用!

  上海浦東新區上海市浦東模範中學初二:就曉得吃

您正在瀏覽: 禮貌改變生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禮貌改變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