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濃濃書墨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濃濃書墨香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書籍,是打開知識寶庫的鑰匙,是醫治愚昧的良藥,是瞭望世界的窗口,是觀照歷史的鏡子,是傳承文明的紐帶,是社會進步的基石。

  一個深秋的夜晚,我趴在書桌前,無聊地數着天上閃爍的星星,睏倦襲來,眼皮越發沉重……

  一束柔和的晨光撒在我的身上,我揉揉眼睛,驚異地看着周圍的一切——青翠欲滴的草坪,隨風起舞的蒲公英,遠處還有兩棵高大的橡樹。遠處的橡樹下,矗立着一個單薄、美麗的身影。我輕輕地走過去,站在她身邊。一陣悠揚如樂曲般的美妙聲音,隨着風,輕輕地飛入我的耳中——

  “我如果愛你——/絕不學攀援的凌霄花,/借你的高枝炫耀自己;

  我如果愛你——/絕不學痴情的鳥兒,/為綠蔭重複單調的歌曲;

  也不止像泉源/長年送來清涼的慰藉;/

  也不止像險峰,/增加你的高度,/襯托你的威儀;

  甚至日光/甚至春雨;

  不,這些都還不夠/我必須是你近旁的一株木棉,作為樹的形象和你站在一起;

  根,相握在地下;葉,相觸在雲里。/……”

  我陶醉其中,卻見她含着一抹蒼白而美麗的微笑,凝視着眼前的橡樹。蒲公英飄來,她整個人朦朧得彷彿雲間的天使,近在咫尺,卻遠在天涯!

  “姐,醒醒”。我從朦朧中醒來,見表妹正使勁搖着我,我頓時有些失落。

  隨手拿過一本還沒讀完的書,只瞥了一眼,我就愣在了那裡,說不出話來。書的末尾一段便是:

  “每一陣風吹過,我們都互相致意,/但沒有人聽懂我們的語言……”

  我心中一驚,急忙翻到最首頁,這本書正是《舒婷詩集》,而我剛剛讀的,正是她的《致橡樹》。

  驀的,一陣清香傳來,我記起,這正是夢中那蒲公英的香味,但在此刻,我迷惑了:這真的是蒲公英的香味嗎?

您正在瀏覽: 濃濃書墨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濃濃書墨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