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墨香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墨香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墨香 標籤:墨香作文

  我愛寫作,自然也愛讀書。“讀好書,好讀書”是我的追求,回憶過去,有多少本書伴着我一起成長,而我,又從中挑選了多少本我愛的好書……

  陽光格外的刺眼,天氣很熱。這樣的天氣,像我這樣的宅女是不可能出門了。一起床便呆在空調房裡,對着空調看書。把看了很多遍的《童年》又翻出來一遍又一遍地看。這部書雖不像朱自清筆下的文字那般華麗,也沒有言情小說種浪漫、夢幻的場景,更沒有玄幻小說里男女主角的特意技能,有的只是樸實的文字,和最真實的經歷。

  我生活在一個非常幸福的家庭里,在這個家裡,沒有《童年》里的外祖父;卻常常少不了外祖母的溫柔體貼。

  周五一回家,我就空着手大搖大擺的走進家門,留下爸爸一個人在後面慢慢地幫我提書包,然後慢悠慢悠地跟在我屁股後面。待他回到家,我早已換號了鞋躺在沙發上,攤開雙手,接受媽媽剝了很久的枇杷。“吃完水果去寫會兒作業吧?”爸爸帶着試探地語氣問了問我。“不!”我把腦袋偏到一邊去。我那不容置疑的語氣無疑證明了這件事沒得商量。老爸只是默默地嘆了口氣,便轉身去了廚房:“今晚吃你最喜歡的水煮牛肉。”爸爸地臉上帶着一絲微笑,準確地說是討好地笑。或許,我就是喜歡糟蹋別人的好意,我從沙發上跳起來:“我要吃韓國料理,不吃水煮牛肉!”爸爸愣了愣:“快煮好了啊!明天去吃,好嗎?”“我不…”我嘟着嘴,看了爸爸一眼。

  我轉過身去房間看書了,再次閱讀《童年》,我突然覺得這本書其實寫的不僅僅是高爾基的童年生活,更是一種殘忍的家庭生活。而我…

  我生在這樣幸福的家庭里,卻還貪婪地想得到更多。總是覺得這個家裡的每一位成員都不夠寵我、不夠愛我。仔細地對比我和高爾基的童年,是不是我的童年要比他好很多呢?我們家的每一位成員是不是都非常寵我愛我呢?

  我慢慢地走出房間,看到爸爸媽媽正在換鞋,我攔住他們:“你們幹嘛?”“出去吃韓國料理啊!”爸爸走到我跟前,摸了摸我的頭。我低下頭:爸,你們難道從來都沒有想過拒絕我嗎?難道我說的話就是聖旨嗎?就算我說的話是聖旨,但那種不合理的要求你們也都照做了,不是嗎?我揚起頭,深深地笑了笑:“不是說水煮牛肉快好了嗎?今天先吃水煮牛肉吧!改天再吃韓國料理好了。”

  爸爸媽媽都用一副不可思議的表情看着我,然後笑了,是發自內心的笑容。

  原諒我曾經的不懂事吧,謝謝你們曾經沒有條件的寵我,謝謝你們給我的像公主般的生活。你們就如同《童年》中的外祖母,無條件地為阿廖沙付出,而最終阿廖沙也懂事地回報了外祖母。謝謝你們,我的“外祖母”。

  我也喜歡夢幻的東西,譬如童話。我喜歡安徒生筆下的《海的女兒》。小時候,我總覺得小美人魚很傻,為了一個沒有血緣關係的陌生人丟失了自己的性命。

  後來,我便知道了這是愛情的力量。於是,我幻想我的愛情。常常看一些不切實際的偶像劇,並因此而瘋狂,我愛上了言情小說,愛上了言情小說里浪漫的場景。可是當我再一次地閱讀《海的女兒》時,我真的認為自己好傻。所謂的愛情,是像小美人魚一樣,不惜犧牲生命的,而我,做不到。自然也沒有所謂的愛情,現在的愛情才是最虛幻的。

  我揮了揮手,告別了曾經讓我瘋狂的青春偶像劇和言情小說。偶爾和爸爸媽媽看一起看偶像劇,都覺得好不現實,於是瞟了一眼就去書房看書去了。真正地好書是可以令我受益匪淺地,而且好書是經得起時間的考驗的,而不像玄幻、言情,帶給我們的只是一瞬間的快樂。

  親愛的,謝謝你們用無聲的方式告訴我一切,一切人世間的道理。我們的情誼,將一直一直持續下去…

  初二:陳雨曦

您正在瀏覽: 墨香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墨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