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那濃濃的墨香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濃濃的墨香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們學校里有一位幽默風趣的書法老師,張涵老師,同學們最喜歡的科任課就是書法了,因為有一位像朋友一樣的老師,最喜歡的科任教室就是書法教師,因為我們喜歡聞那濃濃的墨香味。

  張老師是學生們最喜歡的老師因為張老師從沒有別的老師的嚴厲和那種看穿人的眼神,在上課時別的老師總會嚴厲的告訴我們上課的要求,而張老師卻以34241告訴我們應該帶的學具和上課的規矩比如3代表作業、衛生、紀律。4代表筆墨紙硯等等。在上書法課時老師時不時的和我們講笑話讓我們開懷大笑,而每個笑話的背後都有着一個深深的哲理。

  書法老師喜歡養花,在書法教室里有許多花仙人掌,君子蘭。老師最喜歡仙人掌,有次我問老師您為什麼喜歡仙人掌,張老師說因為仙人掌從不向別的花一樣,爭奇鬥豔,嬌生慣養,而是默默地堅強的生存。老師說話時看着仙人掌,眼神里充滿了珍惜。

  我從四年級開始和老師學習書法,張老師不但字寫得好,還是一位和藹的人,老師從不會發脾氣。因為我從沒看到過老師發脾氣,甚至沒看過老師生氣。書法老師臉上總是掛着和藹的笑容。

  張老師有一雙平滑、神奇的大手老師,每次老師攥着我們的手寫字時手被授予了魔法般寫的字漂亮極了。

  和書法老師在一起讓我懂得了如何去心平氣和的去解決事情。記得有次我回老家和夥伴生氣,被氣得上火,牙疼,第二天臉都腫了,這時張老師給我講了個故事:“有一個孩子,總是和同學發脾氣,甚至打傷小夥伴,時間久了孩子沒有一個朋友,就像爸爸哭訴,爸爸給他出了一個主意,讓他每生一次氣就在後院的籬笆上定一個釘子。一個星期後籬笆上釘滿了釘子,爸爸又對他說你每此和同學發脾氣如果忍住就把掉一個釘子,時間久了籬笆上的釘子漸漸沒了,爸爸又對孩子說,你現在去看看籬笆,孩子走到後院看到籬笆上都是一個個小孔,爸爸說你每次和小夥伴打架都會留下一個印痕,而這印痕是你永遠也抹不掉的。”從那次后我再也不會輕易生氣了,而是以心平氣和的做某件事。

  張老師我要感謝您教我寫字,教我做人的道理,您教我那麼多,卻不求回報。而我也不能夠報答您什麼,只有在紙上感謝您!您是我們最偉大的老師。我永遠也忘不了您身上的濃濃的墨香味。

  順義光明小學六年級:張鑫鑫

您正在瀏覽: 那濃濃的墨香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濃濃的墨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