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積累鑄成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積累鑄成功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時光飛逝,日月吞噬了仲永之才,使得昔日的神童,最終卻"泯然眾人矣",穿梭時空,走進當年有"指物做詩立就,其文理皆有可觀者"之才的仲永。 

  "不積硅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雖然仲永天資聰慧,但他爸爸且"日扳仲永環謁於邑人,不使學",天資過人的仲永,從小就沒經過學習的滋潤,沒有經過一字一詞的積累,日久生長,"令作詩,不能稱前時之聞",寫的也沒有新意了。 

  可想而知,沒有一步一步的積累,即使是昔日的神童,也會最終走向墮落。但是有的人且是經過無數的挫折,經過日月積累而走向成功—他就是第一屆中國達人秀的冠軍"劉偉" 

  劉偉本來是個活潑健康的小男孩,但因為10歲時一場意外,使他失去雙臂,不過他沒有放棄,到了12歲他開始拚命的練習游泳,要知道平常人練習游泳都是這般困難,更何況是個失去雙臂的人呢,但他沒有放棄,一直努力的練習去,經過一次一次失敗的累積,終於在14歲那年獲得了全國亞軍,15歲站在冠軍的領獎台。 

  但是命運再次跟他開了個玩笑,使他不能再游泳了,但是上帝是仁慈的,雖然關了游泳這一扇門,但給他開闢了另一條更為輝煌的道路。 

  劉偉19歲開始學習用腳練習鋼琴,但因為腳趾太大和行動的不靈活,無法彈出優美的琴聲,他依然是那麼的固執,有經過一次一次失敗的積累,練就了他的成功,勤奮和積累使在一年後可以彈奏出一首相當用手彈的7級鋼琴曲,在這積累下最後登上了最高音樂殿堂"維也納金色大廳"。 

  日積月累可以鑄就成功,世界上有許許多多向劉偉這樣的人,經得起挫折的考驗,不斷的積累着失敗的經驗,最終走向了成功。 

  走過課室,聽着朗朗的讀書聲:"不積硅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

您正在瀏覽: 積累鑄成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積累鑄成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