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漂浮在天空上的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漂浮在天空上的雲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的老家在雲浮,那個地方很小。小得很少人知道它的存在。每當別人問起我老家在哪的時候,我總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他。雲浮雖然很小,但對於我來說卻是個很大的地方,不是因為別人不知道它,所以我說大。而是我根本就不了家我的家鄉。縱使你在我的老家把我賣了,我也找不到回家的路。

  在我六歲的時,我便離開家鄉來到深圳。所以對老家的印象很模糊。一年回去一次,但短短的七八天又怎能看清楚一個農村一年的變化呢?況且每次回去都是有重要的事要辦。在老家我沒朋友,我的朋友都在深圳。老家的朋友就好象只有景色、美食而已。

  我喜歡老家的的食物,因為那些食物都是用天然的材料做出來的,不加任何的科學物質。我愛那個在去外婆家的路上的集市。那個集市每天都很多人。有一家店的粉類,很好吃,是我回老家每次都必吃的東西。薄薄的粉,好像透明的,加些醬料,美味極了。老家的醬料、腸粉和這裡的不同。深圳的腸粉和棉被一樣厚。醬料永遠是那三件套;醬油、生油、辣椒醬。果然老家的味道是在任何地方都做不出來的。彷彿回老家到那家店吃腸粉已成為一種習慣。

  外婆的菜園雖然不大。但種着很多東西。以前小的時候,我總愛站在木瓜樹下,抬起頭來,嘴巴嘀哩咕嚕地說著:“木瓜快點長大。”那時的我巴不得讓樹上的木瓜全都掉下來,讓我大口大口地吃了它。站在充滿大自然氣息的菜園裡吃木瓜,身為城市人的你肯定沒嘗試過吧?而我現在就在這裡貪婪地呼吸着這大自然的氣息。混着蔬果的芳香、泥土的清新,你又聞過嗎?

  我還愛外婆家對面的那條江。我喜歡跑到外婆家的樓頂上,大喊一聲后,迅速蹲下。讓這條村子回蕩起我的剛才那浩蕩的聲音。

  我就是那樣愛吃,還經常做幼稚的行為的一個人。但這些我都只愛在我的老家做,因為那裡到處都是我童年的足跡,即使我已遺忘那段時光。可我仍然愛這朵漂浮在天空上的雲。

  深圳市南山區前海中學八年四班 許敏兒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漂浮在天空上的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漂浮在天空上的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