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漂浮在泛黃記憶中的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漂浮在泛黃記憶中的夢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一次深夜,天空灑下皎潔的月光,道路上若隱若現樹木的影子,在工作重壓之後,我拖着一副疲憊的身子回到了家。家中是如此的安靜,靜謐地讓人害怕,這讓我沉重地困意瞬間悄然無存。於是,我便坐在外公生前常坐的老藤椅上,腦子裡外公的笑顏依然存在。無聊之際,便翻閱起多年不變每日一篇的日記。在月光下,顯得陳舊悠久的意韻。

  當我翻開第一篇時,泛黃的頁面與密密麻麻的字,猛然回想到曾經年少無知許下的夢,這是許在一本泛黃日記的夢,讓我腦海里浮現起曾經的一幕幕。

  記得那時,我每天踏着一雙紅雨鞋,帶着一把藍色的傘在雨中與學校和家之間奔波。遙遠的路程並沒有讓我就此止步。相反地,換來的是一個執着的微笑,永遠奔波與忙碌之間的步伐,猶如橡皮糖一樣詼諧地印在腦海里。記憶中最刻骨銘心的不過那次的飢餓七日戰。

  在某個星期一,同學們都回到學校了,而在當時我還是一個住校生,由於健忘這個習慣導致我忘記攜帶我存放米的箱子的鑰匙。讓我一周靠買零食或餓肚子為生,雖然很難熬,但我從來沒有想回家的念頭。心裡只有着學習的念頭。

  我做了如此多隻為好好讀書,以後當一個好老師,這個夢想一直阻礙了我前進的道路,記得當時由於寫小說的文筆。手法有所不同,比較新穎,曾被幾家報社看重過,但是當時心中堅定的夢想,便與這份嬌好的工作就此無緣了。雖如此,但後來被生活所迫,以致我仍沒有出現夢想。

  回想過往的瑣事,不由把埋在心底的夢挖掘了出來,才意識夢原來一直都在,我以致沒有忘卻它。

  次日,我便做了一個重大的決定。與朋友告別完畢,我便關上了電腦,背上了出遊必定要背的包,邁着輕快地步子前往我工作的地方,並將一封帶有辭職信的信封放在了老闆的桌上,辭去當前的編輯工作。便前往貧困的雲南當一個支教老師,以完成心中永不變的夢想。

  雲端上漂浮着泛黃的記憶,那是我永久不變的夢想。

 高三:幽冰軒燈

您正在瀏覽: 漂浮在泛黃記憶中的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漂浮在泛黃記憶中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