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夏日小思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日小思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放暑假了,原本以為總算解脫了,背負了一學期的擔子可以輕一點了。但,看着桌上那張排的滿滿的日程表,父母殷切的眼神,也只能發出一聲苦笑了。 

  炎炎烈日下,奔波於各個補習班之間。路上,抬起眼,看着天邊懸挂的那個火球,眼一陣刺痛,本能的眯了起來。也許現在的自己就像這樣吧,對於一切的安排,只知道本能的順從。 

  一個午後,在趕路的途中,無意的往旁邊一瞥,看見了三四個小女孩結伴而行,看樣子,大概是在讀小學的吧。一路上有說有笑,時而低頭竊竊私語,時而發出一陣大笑,笑容那麼明媚,那麼的無憂無慮。自從上了初中后,彷彿好久沒有露出這種明媚的笑了,心底,一絲絲羨慕不由自主的冒了出來。 

  已經忘了有多久了,似乎也是在一個暑假,是小學剛畢業的夏日。和一幫朋友一起出去瘋玩,一路上肆意言笑,不顧路人投來驚訝的目光,也不管即將到來的離別的感傷,只是盡情的將自己的情感流露出來。傍晚,陰暗的天空開始飄起了絲絲細雨,我們一行人沒有像周遭的人那樣狼狽逃竄,而是慢慢的走着,享受着夏日裡的清涼。等到了分開的那一刻,沒有煽情的話語,也沒有傷感的氛圍,只是用力的揮着手,然後,飛奔而去。 

  但,上了初中后,隔着幾個班級,彼此見面的機會越來越少,偶爾的一個碰面,先是熱情的招呼,再是客套的微笑,再後來,便是無聲的擦肩而過。只是心隱隱微痛。 

  我原是很相信友情的,曾一度全身心的投入進去。可現在,面對那個溫暖的詞彙,卻沒有了往日的渴望,只是用一層厚厚的繭將自己的心包圍起來,將自己隱藏起來。 

  迎面而來的一陣熱風,讓飄蕩的神智重新返回,看看手腕上的表,時間不知不覺已過去了好多。看着那一群遠去的女孩,只能從心底默默地為她們祝福。 

  然後,繼續頂着烈日向前走去......

您正在瀏覽: 夏日小思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日小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