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夏日遐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日遐想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夏日遐想 

  還是習慣性地把年份寫成2008。時間流逝啦,我還在原地徘徊。每一天覺得很漫長,可是,當365個漫長的日日夜夜都快去啦,才猛然醒悟,原來光陰是在是太短太短。 

  九點鐘醒來,躺在床上想一些不着邊際的事。四周很安靜,真好,沒有什麼來干擾我思考的空間,我的思考,我的自由,我的幻想,一切如常繼續,這真讓人幸福。 

  放假。依然是凜冽的冷,沒有陽光,煙雨蒙蒙的街道顯得寬敞,筆直,大地成為天空的一部分,幸福,也在天地間演變為一種遼闊的現實。 

  幸福——多麼幸福的字眼。人來到世間,是為啦享受陽光,空氣,雨露,享受愛,享受快樂,而不是如佛家所言,是來受苦的。即使受苦,我想,也是因為愛,或者,為了愛。 

  不知哪裡,隱約傳來五月天的《知足》,深情的演唱恰如其分的配合著我的心情。當不可預知的幻境、魔法和天籟一起襲來,我就覺得體內有種樸素純然的精神,輕輕地飛起來,或高或低,與整個自然建立起某種詩性的聯繫。我很知足,在這個世上,我可以愛和被愛,可以歌唱,可以思考,可以寫詩寫童話,可以進行美好的想象呵創造,可以每晚懷着感恩的心走入夢鄉…… 

  怎麼去擁有一道彩虹 

  怎麼去擁抱一夏天的風 

  天上的星星笑地上的人 

  總是不能懂 不能知道足夠 

  如果我愛上 你到笑容 

  要怎麼收藏 要怎麼擁有 

  如果你快樂 不是為我 

  會不會放手 其實才是擁有 

  …… 

  一年到頭,人總是容易感懷。對我來說,沒有什麼比詩歌更能透徹地表達內心啦。以“如果,時間足夠愛你”為題,寫了一首詩。我想,我該擁有怎樣浩瀚崇高的胸懷,才能不自囿於越來越失去神性失去信仰失去仁慈的現代的蠻荒,讓時間足夠你愛,也足夠我愛。 

  人的一生只有兩天,一天用來幻想,一天用來迷茫。 

  我們就是這樣長大,青春也叛逆,平淡和殘酷,幸福且悲傷,退卻於積極,我們,我們就是這樣長大……

您正在瀏覽: 夏日遐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日遐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