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夏日奇遇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日奇遇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入夏了,天氣漸漸炎熱起來,太陽像個大火爐似的烘烤着大地,讓人們透不過氣來。

  車站。

  悶熱難耐,車站的空調出故障,等車的乘客受不了候車室的酷熱,斷斷續續的離開候車室,紛紛到廣場的石凳上坐下,尋找短暫的清涼。

  我也是其中的一個,那時,我隻身一人,到外地去度假。

  環顧了一下四周,猛然發現廣場邊沿的台階上還有一個空位,於是搖着手中的扇子疾步過去。

  身上的汗一滴一滴往下滾着,臉頰紅撲撲的,扇子再也驅趕不走熱烘烘的空氣。於是,我搖扇子的手慢慢的垂了下來。

  沒過多久,一個坐在我右邊一直默默不語的老大爺見我無力再去扇動扇子,用他那瘦骨嶙峋的手臂拍了拍我的肩膀,沙啞着嗓子,輕輕地問:

  “小姑娘,天真的太熱了,扇子可以借我用一下嗎?”

  我喘着粗氣,抬頭看了看天邊驕傲的太陽,揮手拂去了臉上的汗珠,又望了一眼同樣受到夏日考驗,又沒有扇子,可憐兮兮的老大爺。

  唉,天真的很熱,就像把我塞進蒸籠似的,可老大爺苦苦懇求,盛情難卻。思考了許久,我還是將扇子遞了過去。

  正當我做好準備接受酷熱的煎熬時,“奇迹”發生了——

  那個老大爺並沒有自顧自享受清涼,而是一面給自己扇,一面給我扇。於是,在這一搖一擺之間,我們倆人都得到了一份夏日清涼。

  我不好意思了,連忙推開他的手,笑着說:

  “老大爺,不用了,扇子已經借給你了,還是你一個人涼快吧。”

  “孩子,為什麼要這麼做呢?扇子是兩面的,兩面都有風。如果我只顧一人涼快,那麼這豈不是一種浪費?”老大爺堅定而激動地說。

  是啊,這樣好像也不錯!我思索着。

  老大爺享受着清涼的同時,也給予了我清涼。等到老大爺手酸之後,我便接過扇子,也在兩人之間扇着,在自己享受清涼的同時,也帶給老大爺一份清涼。

  “嘟——”車要開了,我戀戀不捨地起身,忽地想起來什麼似的,問老大爺:

  “請問,老大爺,您能告訴我為什麼要用一把扇子使兩個人清涼嗎?”

  老大爺搖着清瘦的手腕,神情略帶些驕傲:

  “如果只是我一個人享受清涼,而你受熱,那麼我只能短暫地借用你的扇子,而我們兩個都得到了清涼,我就能夠多借用你的扇子了,不是嗎?小姑娘,你說,這是不是個兩全其美的辦法呢?”

  我若有所思的點點頭,敬佩地看了他幾眼。沒想到,老大爺頓了口氣,又緩緩的說下去:

  “其實,既利己又利人一直是我自己的做人準則。利用扇子,既利己又利人,可到最後,受益最大的還是自己。我想,作人的最高境界莫過於如此。”

  列車沿着鐵軌急速行駛着,太陽依舊掛在頭頂,可此時,我的心,早已驅趕走驕陽與炎熱,得到了一份特殊的清涼。

  夏日,變得不再炎熱。

  初二:方曉曉

您正在瀏覽: 夏日奇遇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日奇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