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夏日美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日美景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好像在我眼前是另一個世界似的。清涼透明的池水倒映着湛藍的天空,隨着清風微微晃動,似乎有了靈性。滿池碧綠,那綠裝無語的團團荷葉,凌波微步,百千姿態,每一片荷葉,都一其高貴挺拔的身姿,屹立於明鏡般的水面。如同一把突兀的綠傘,為池中小魚撐起一個涼爽的午後。

  清風吹來了,一股沁人心脾的清香迎面撲來,頓時讓人神清氣爽。這清風似乎也驚醒了那一朵朵嬌羞嫩艷,如胭脂般的荷花,其顏色果真奇特,白中帶粉,粉中透紅,那含苞欲放的花蕾,如同一位羞澀的少女,那情狀,叫人一見,心生喜歡。

  不知是池中的哪條頑皮的小魚打破了水面的平靜,幾滴活躍的小精靈便跳到了荷葉上,在陽光照耀下,如同鑽石般閃耀着。精靈也跳上了荷花瓣,顯得靜美、清純,這分明是一幅傳神寫意的靜物畫,有着無限的靈氣和幽憐。

  情不自禁地吟誦起李商隱的[贈荷花];‘惟有綠荷紅菡萏,卷舒開和任天真。’終於明白,為何千百年來,眾文人墨客獨對荷花情有獨鍾。宋周敦頤一句‘出淤泥而不染,濯清蓮而不妖’,是對荷花的最高評價。可知,眾人不僅喜歡荷花清高,純潔無暇,更喜歡它蘊含的美好資質。

  人生的旅途中,不曾有這樣的人嗎?像荷花一樣,出污不染,在風吹雨打中堅守原則,堅忍不拔;像蓮子一樣,偉大無私,樸實無華,始終保持一副謙遜的君子風範;像蓮葉一樣,有一種不在意世俗繁華,不屑於追求名利,一心只為荷花而默默無聞。

  思緒依然翻飛,心卻變得平靜。滿池的荷花,讓我那在浮躁中麻木了的心緒,如行雲般流水般慢慢復蘇;讓我那充滿憂鬱哀愁的目光,一如池塘中歡快自在的小魚,擁有了喜悅和希望。

  秭歸縣茅坪中學初二:很吊很囂張

您正在瀏覽: 夏日美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日美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