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珍愛生命,預防火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愛生命,預防火災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珍愛生命,預防火災

  ——消防演練有感

  生命對於每個人來說只有一次,我們應該珍惜自己的生命,生命是寶貴的,也是脆弱的。我們身邊每天都在發生着各種各樣的災難,我們應學會保護自己。

  火災是最經常、最普遍地威脅公眾安全和社會發展的主要災害之一。火是人類文明的象徵,現代社會裡人們的生活一天都離不開火,火有時會給人類帶來文明進步、光明和溫暖。但失去控制的火,就會給人類造成災難。據統計, 我國 70 年代火災年平均損失不到 2.5 億元,80 年代火災年平均損失不到 3.2 億元。進入 90 年代, 特別是1993年以來,火災造成的直接財產損失上升到年均十幾億元,年均死亡 2000 多人。

  2011年5月1日凌晨。吉林省通化市東昌區如家快捷酒店發生火災,造成10人死亡35人受傷的慘劇,10名死者送至醫院后因窒息經搶救無效后死亡。發生在我們身邊咫尺之遙的事例,我們不應當忽視。

  我們學校就在星期五的下午舉行了一次消防演練。

  首先是東昌大隊進行的安全知識講座,讓我們了解了一些火災的事例,火災的起因,火災后應如何報警,火災發生后我們應怎樣做以及滅火器的種類和使用方法。讓我知道了大火來襲要當機立斷,披上浸濕的衣服 或裹上濕毛毯,濕被褥。要盡量放低身體,匍匐前進,並用濕毛巾捂住嘴鼻。不要盲目跳樓,可用繩子或把床單撕成條狀連起來,緊拴在門窗框和重物上,順勢滑下。當被大火圍困又沒有其他辦法可自救時,可用手電筒,醒目物品不停地發出呼救信號,以便消防隊及時發現,組織營救。

  接下來便是消防演練。一聲清脆的長鈴過後,消防演練,開始了。

  同學們全部拿白毛巾捂住口鼻,在各樓層站崗老師的指揮下,有條不紊的離開了教學樓。在操場上站好。消防叔叔們向三樓位置用水槍噴射了水。並在操場前方擺放了兩盆熊熊燃燒的火焰,向我們演示了滅火器的使用方法,並請老師同學們過去嘗試。使用滅火器時應右手托着壓把,左手托着滅火器底部,輕輕地取下滅火器;除掉鉛封,拔掉保險銷,左手握着噴管,右手握着壓把,在距火焰兩米的地方,右手用力壓下壓把,左手拿着噴管左右擺動,噴射乾粉復蓋整個燃燒區。

  火災是無情的。但是,在無情的大火面前,如果能夠有效地進行防範,就可以逃避火災的侵害。這次消防演練,使我受益匪淺,讓我知道了許多有關火災的知識以及火災發生的注意事項。更讓我了解到了生命的可貴性。告訴我們只有提高警惕,加強防範,火災才會遠離我們。俗話說:水火無情。我們不能把防火安全當兒戲。預防火災,是我們每個人應盡的義務,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創美好家園。

您正在瀏覽: 珍愛生命,預防火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愛生命,預防火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