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挫折也美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挫折也美麗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可能是老天特別眷顧我吧,我的生活一直是一帆風順的,總覺得“天是那麼藍/樹是那麼綠/我的生活是如此美麗”。但事實證明,沒有哪個人能夠風平浪靜地過完一生。瞧,我的第一次挫折來了。

  試捲髮下來,我傻眼了。鮮紅的數字刺痛了我的雙眼。隨即而來的是同學們的冷嘲熱諷:“哼!看看她那點分數,還以為她有多了不起呢!”“就是就是,虧得老師平日里對她關愛有加,就考這麼點,怎麼有臉見老師?”“嘻嘻,今天回家她有得受了!”……

  我沒有爭辯,畢竟分數明明白白寫在那兒。在嘲笑聲中,我整理好了書包,默默離開了教室。出門,正好遇見老師,想要張口說什麼,卻撞上他冷冷的目光,我的眼淚頓時奪眶而出,急忙飛奔離去。

  回到家,我馬上扣住房門。我害怕看見媽媽的皺紋和爸爸的白髮。關了所有的燈,我在黑暗中獨自忍受着孤獨和痛苦的煎熬。

  不知過了多久,在我淚水將近枯竭的時候,我耳畔傳來一段熟悉的曲子——《命運交響曲》。貝多芬!我驀地想起了他,那個耳聾的音樂家,那個緊緊扼住命運之喉的偉人!我猛然醒悟,這點挫折和貝多芬比起來又算得了什麼?他,一個音樂家,失去了聽力,不是比奪去他的生命更加殘酷嗎?可他並沒有因此而放棄生活。他深知:“命運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要獲得成功,就要緊緊扼住命運的喉嚨。”於是,他成功了,他的光輝照亮了音樂的史冊。《田園》、《命運》……一首首偉大的音樂篇章不就是能證明他自己的最好證據嗎?上帝是公平的,或許他為你關上了成功之門,但也會在別處為你打開一扇窗,讓你也能通往成功的彼岸。

  想到這兒,我豁然開朗。一次考試的失利算什麼,下次還可以繼續努力;同學的嘲笑算什麼,至少它能告訴我什麼是真誠的友誼、真正的朋友;老師現在對我冷眼相看也沒有關係,我以後依然能憑自己的實力讓老師刮目相看!

  於是,我揚起嘴角,因為我深知:哭泣不會永遠伴隨我,在哪裡跌倒,就在哪裡爬起來!我要讓燦爛的笑容重新綻放在我的臉龐,我要用我最實際的行動,為父母、為老師、為好友、更為自己,贏得驕傲和自豪!

  挫折,你教給我太多太多。於是,我便懂得了,挫折也美麗!

您正在瀏覽: 挫折也美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挫折也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