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挫折也美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挫折也美麗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挫折也美麗

  我是一粒蒲公英的種子,剛剛被風兒吹離母親的懷抱,驚慌失措的我,被大風卷挾着、摔打着,我的身體像粉碎了似的,我好害怕,死亡的恐懼令我窒息,睜開眼,望着兄弟姐妹們一點點降落,只有我,還在空中漫無邊際地翻滾,我尖叫着,哀號着,身體越來越重,越來越痛,我忽然沒有了知覺,眼前一片漆黑……

  是冰冷的雨滴打醒了我,水和土混在一起,重重的擊打着我的身體,突然感到背上無比的刺痛,爬以來一看,我唯一的寶物——羽毛,和着泥土,正張牙舞爪看着我,恐懼!想哭!一個失去媽媽的孩子,可真悲慘啊!可是,我知道我必須完成我的任務,我抬起頭,看着天上的雨,無奈?堅定!忍着背上的傷痛,艱難地尋找一個屬於自己的家。

  疲憊的我,再無氣力挪動一步了,就在這裡安家吧,能睡覺就好,不知睡了多久,睜開眼,我居然找到了家的感覺,一切的痛苦、無奈、害怕、勞累,在這一刻竟然都消失了,鬆軟的的土壤,溫暖的石子,柔和的風……一切都是家的味道,我找到新家了!我要在這裡生根、發芽、開花……

  外面下雨了,不停的下,我喝得飽飽的身體一天比一天胖,不知過了多久,我從泥土裡伸出頭,呀!這是哪裡呀?滿眼的大樹遮住了天,我又害怕起來,是不是這裡沒有花呀?的確,時間長了,我終於明白,這裡都是樹,我是一個不受歡迎的外來者。漸漸的,我發現,我長得越來越瘦,長的速度也越來越慢,我知道,這是因為沒有陽光,我生長在高大樹木的陰影下,我要堅強地活下去,儘管得不到陽光,但每次下雨,從大樹的葉子上留下的水,也是我唯一的最好的營養品。

  終於,我長大了,成了有許多孩子的母親。白天,看着孩子們在我的身邊嬉戲;夜晚,聽着孩子們在我的懷中酣睡,我真的好幸福!但我知道,總有一天,他們也會長大,也得離開媽媽的懷抱,開始自己的人生之旅,邁出那艱辛、痛苦的第一步,我會告訴我的孩子們“別怕,要堅強!要勇敢!因為,挫折也美麗!” 

您正在瀏覽: 挫折也美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挫折也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