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挫折也美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挫折也美麗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枝紅杏出牆來”的成功堪稱美麗;“落紅不是無情物”的奉獻堪稱美麗;可我卻認為“零落成泥碾作塵”的挫折同樣美麗。它激人鬥志,值得讚歎,值得傾情。

  挫折美麗的原因有很多,不必說挫折可以讓人擁有勇氣,也不必說挫折能夠激人鬥志,單是挫折讓人走出失敗的陰影就足以在人意志最薄弱的時候支撐人生。 

  挫折可以化壓力為動力。撐桿跳沙皇布勃卡曾經歷了越不過新高度的挫折。教練一句在跳之前把你的心摔過去的話讓他猛醒,果然不斷越過新的高度,享有了撐桿跳沙皇的美譽。這挫折給予他的是一種動力美。一種精神美。 

  挫折的美還在於可以讓人在遭受苦難之際仍成就輝煌的事業。貝多芬以着音樂的成就享譽樂壇,可命運之神垂青了他,他雙耳失聰,多麼大的挫折啊!他並不氣餒,而是扼住命運的咽喉,繼續譜寫出舉世聞名的《命運交響曲》;司馬遷已功成名就,但挫折還是沒有忘記它,在他為李陵辯護遭受宮刑之後,仍然發憤著書,編寫出被魯迅評為“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的《史記》;邰麗華,天生麗質,挫折未免,但她不向命運低頭,用雙手舞出讓人嘆為觀止的“千手觀音”。挫折給予他們的更是一種性格美,一種生命美。 

  挫折的美也在於讓你的人生之路充滿信心。我回家必經一條上坡路,可每次我都以重力為由推車坡上。直到有一天,又來到那段上坡路,眼前突然蹦出火紅的試卷,老師失望的眼神,耳畔回想着父母責備的話語,猛然,福特那句“你若是只大杯子,請不要用它來裝半杯水。”如一陣烈雨激醒了我,我渾身上下都是勁,用力猛蹬,驀然回首,路已在腳下。挫折給予我的是一種信念美,一種進取美。 

  挫折讓我的生命充滿激情,挫折讓我的人生更加堅強。挫折讓我明白:苦難是一種美。

您正在瀏覽: 挫折也美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挫折也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