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挫折着 美麗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挫折着 美麗着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陽光總在風雨後,請相信有彩虹”一直都聽別人說過;麵包會有的,牛奶會有的,一切都會有的。生活總是跟我們開着小小的玩笑,人們總在平和地演繹着各自的蒼翠年華,生活就好像是一本書,總是細水流長,但是總是值得回味,這些都是說不出來的,真正真正的生活,比它們都真實的多,充滿幸福,細膩,美麗,也許還存在奢華,知道嗎,從來沒有一味失去的人,上帝在給予你一些東西時,往往奪走的是比那些多很多的東西。

  挫折是人生的必含內容,一旦遭遇了挫折,那便是給你的一次機會,人性的一些物質,往往會由挫折得到更大的升華,

  知道嗎,1822年的冬天,金碧輝煌的音樂廳里正在演奏歌劇《費德里奧》,許多名門貴族也在現場觀看着,但是演出進行一半的時候,許多觀眾發現,歌手樂手無法協調,但是指揮卻無法察覺,依舊在上面竭力指揮着。觀眾終於受不了了。他們在台下竊竊私語。指揮發現了,他讓樂隊,歌手重來,但是情況更加糟糕了。有人說;讓指揮下台吧,指揮完全聽不到觀眾們在台下說些什麼,但是從他們的神情中,他讀懂了一切,他顫抖着從台上下來,眼裡滿是淚水,在世界音樂的歷史上,這個日子,是個銘記的日子,偉大的音樂天才貝多芬在這一天完全失聰了,所有的人都清楚的預感到他不會再在音樂上去努力什麼了。但是誰知道,在兩年後,也就是在1924年,貝多芬的《第九交響曲》在維也納上演,這首震撼人心的曲子是貝多芬在完全失聰,在命運的不斷打擊之下,貝多芬完成了音樂史上永久的輝煌篇章。

  貝多芬的苦難與成就是成正比的,苦難給予他多幾分,他的音樂才華就增長几分;苦難逼近他的靈魂幾分,他靈魂的光彩就會綻放幾分。着名的指揮家卡拉揚說;“是苦難成就了他。沒有苦難,誰知道會發生什麼?”

  在維也納演奏《第九交響曲》的時候,他聽不到任何樂隊演奏的聲音,演奏結束了,觀眾爆發了熱烈的掌聲,他仍然聽不懂,熱淚流出眼眶。當主持人把他引到舞台中央,他還不明白髮生了什麼,那是多麼的令人心酸,但又是任何音樂人修鍊一輩子都無法達到的境界。

  遭遇挫折,就當痛苦是你眼中的一顆塵粒,眨一眨眼,流一滴淚,就足以將它淹沒遭遇挫折,不應放大痛苦。擦一擦額上的汗,拭一拭眼中欲滴的淚,繼續前進吧!相信總有一天你會看見藍藍的天,白白的雲,青青的草,還有你嘴角邊的甜甜的笑……挫折着,同時也美麗着。

  湖南省衡陽市珠暉區衡陽市三中初二409班初二:金旻

您正在瀏覽: 挫折着 美麗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挫折着 美麗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