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挫折之後盡美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挫折之後盡美麗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挫折之後盡美麗 

  人生的偉大樂章在於頓挫。 

  ——題記 

  有那麼一枝紅梅,在寒冬臘月里,一次次地接受風雪的洗禮。她沒有倒下,而是毅然挺立,以最美最動人的姿態傲視萬物,在皚皚白雪中更顯妖艷,盡散芬芳。你可知道,在她的骨子裡,埋藏着一份堅不可摧的信念? 

  有那麼一株小苗,在沒有水分的石縫裡,日日夜夜與惡劣的環境頑強抗爭,將根兒扎得更深。歷經千磨萬擊,小苗終於長成參天大樹,直上雲霄,彰顯出驚人的氣勢。你可知道,在他的軀幹里,蘊含著一種不能被打碎的信心? 

  挫折是一種美麗,是強者勇往直前的動力,強者懂得享受這種美麗。然而,在弱者的眼裡,挫折卻是一塊絆腳石,弱者遇到它時只會哎聲嘆氣,卻不知從腳下踩過去。古今中外,多少有志之士不是在挫折中崛起? 司馬遷殘受宮刑,身陷囹圄,仍然不忘父志,發憤著史,完成了“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的《史記》; 貝多芬晚年身受病魔糾纏,依然強忍疼痛,堅持創作,留下永恆的生命之曲和田園樂章; 林肯經商失敗過,爭取國會提名失敗過,競選副總統失敗過……然而,重重磨難不但沒有摧毀他的信念,反而更加激發了他的鬥志,最終成就了美國歷史上一代偉大的總統。試想,假如他們都因一次打擊就一蹶不振,還會有那些精彩的人生篇章嗎? 

  人生的航程中,有洶湧的波滔,也有潺潺的小溪; 有艱險的礁石,也有美麗的海岸。巨浪再大,漩渦再多,你都要作勇敢的舵手,努力駛向遠方。人生的旅途中,跌倒了,不要指望別人將你扶起; 失去的東西,不要指望別人幫你尋回。只有在挫折中不斷進取,才能讓生命之花綻放得更加奪目、更加艷麗。

  “不經一番寒徹骨,哪得梅花撲鼻香?”要樂於面對挫折,將它踩在腳下,向勝利的終點衝刺。因為你的堅強、你的果敢、你的剛毅,你定會贏得屬於的你的精彩,你的幸福,你的美麗!

您正在瀏覽: 挫折之後盡美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挫折之後盡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