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挫折着,美麗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挫折着,美麗着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題記

  也許生活並不是一場劇,人們總在平和地演繹着各自的蒼翠年華。它也不僅僅是一本書,顛沛流離后,只會覺得一眼萬年。這些都說不清楚,因為真正的生活,要比它們複雜多了。從來就沒有一味地失去的人。其實,我們一直都是在患得患失。上帝從來就是一個再精明不過的商人,往往在他賦予你一份成功的時候,他就早已讓你付出數倍於收穫的努力了。

  聽到過《法國大革命》這部書的創作軼事嗎?我可是對這則軼事感受頗深。

  此書幾乎耗盡了作者卡萊爾半生的心血。法國大革命是一部冗長而複雜的歷史,要把它文學性地創作出來,可以想象到這有多麼難。然而書成之即,在他朋友家裡,一位女佣人居然把它當作廢紙扔進爐膛,付之一炬。年邁的卡萊爾為這份書稿幾乎奔走一生。他顫抖着身子哭了:“上帝啊,為什麼?為什麼?”老境頹唐的卡萊爾把自己鎖進屋子。然而三天之後,他竟然宣布了一個令人震驚的消息,他準備即時開始重寫這本書。在浩如煙海的史料中翻找,用自己的殘年餘力來重寫這本巨著,似乎是常人認為不可能的事。然而,他做到了。“這就像是我小學的作文,老師讀了你的文字,對你說,孩子,不行,你還得重寫一遍!”卡萊爾是這樣告訴我們的,這就是今天我們看到的史學巨著;《法國大革命》。

  一直都感動着卡萊爾的這份感動,尤其是對卡萊爾執着精神的感動。這些又似乎離現實生活中的我們太遠了。拿我來說吧,我又覺得是多麼地不切實際。但是人與人心靈地碰撞,實際上是沒有時間與空間的局限的。

  挫折是懦弱的人所懼怕的字眼,他們不斷地迎接,那麼成功也會走遠,勇者之所以是勇者,只是因為他投上了上帝均分給每一個人的籌碼;勇氣。

  從古至今,那句話仍然長傳不衰。人常道,吃一塹長一智。很多事情我們記得最深刻的或許不是預示着成功的喜悅,而是挫折給我們的那道刻骨銘心的傷疤。這會是我們千金不易的財富。以後的日子,會時刻教會我們更多的東西,從而為我們贏得更多的收穫。

  黎明破曉,讓我們一起迎接那些困難吧,懷着感恩的心,面對所有的挫折。

  相信我;

  你會看到挫折之後的美麗。

您正在瀏覽: 挫折着,美麗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挫折着,美麗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