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1949年10月1日,偉大的新中國莊嚴宣告成立。2009年的今天,中華兒女無比激動,祖國母親六十周歲的神日即將來臨。 

  新中國已走過了六十年的崢嶸歲月,六十年的光輝歷程,而中國這個文明古國,已有五千年的悠久歷史。古代的中國從原始社會開始,發展成為封建社會,又經歷幾朝幾代,直到清朝初期,才有了現在新中國的雛形。可是老百姓仍然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外國便對中國這片物產豐富、美麗富饒的土地虎視眈眈,為了掠奪中國的白銀,將中國變成外國列強的殖民地和半殖民地,英國發動了第一次鴉片戰爭。從這以後,美麗的中國的軀體便開始被外國人殘暴的蹂躪。生活在這片土地上的人們受着雙重壓迫,他們不甘心自己的命運,便起身反抗,但最終還是因種種原因被鎮壓下去。直到日本侵略中國,中國人民再也不想任憑外國人欺壓和蹂躪,終於按捺不住心中一直壓抑着的怒火,奮起反抗,保衛祖國,中國人民在共產黨的領導下經過八年艱苦卓絕的鬥爭,最終於1945年日本宣布無條件投降。中國勝利了!中國勝利了!中國的歷史上又寫下了一個不朽的篇章。 

  三年內戰過後,1949年10月1日,偉大的領袖毛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宣布新中國成立。中華兒女該是向世界證明自己的時候了,中國奮起直追世界的腳步,要逐漸改變落後的現狀。世人認為中國要想改變當時的狀況,追趕上其他國家,短時間內是不可能實現的。可是中國人民相信自己,他們相信中國人齊心協力,終能讓祖國母親以一張美麗的新面貌,抬頭挺胸地走在世界前列。中華兒女抱着這個期待已久的夢想,用自尊、自信、自強的個性和數億中國人民的辛勤汗水,僅僅六十年,便向世界證明了偉大的祖國昂首挺胸,走在世界的前列。六十年間,中國向前發展的道路,有平坦寬廣的大道,也有坎坷不平的羊腸小道,但無論多麼艱險,中國都走了過來,新中國成立以來,中國人民自強不息、艱苦奮鬥、創建家園,過上了安居樂業的生活,國民富裕了,國家強盛了。2001年中國申奧成功,中國人激動、喜悅;2003年非典、2004年禽流感病毒嚴重威脅着世人的生命,很多人因此喪命,中國人有一點恐懼,但更多的是戰勝病魔的信心,最終科學家不斷努力,研製出了抗病毒藥物;2005——2009年中國連續發射了神舟五、六、七、號航天飛船,神舟七號還圓了中國人千百年來的探月夢想。2008年8月,中國北京成功舉辦了第29屆奧運會。這一個個事實證明,中國在前進的路上有成功的喜悅,也有艱辛的汗水,但是無論怎樣,中國都在抬頭挺胸地向前走,新中國在不斷成長,在不斷讓世人刮目相看。 

  祖國母親的六十華誕即將來臨,10月1日那天,十三億中國兒女也許會在心中為母親點亮六十歲的生日蠟燭,六十根蠟燭的光輝雖小,卻點亮了十三億中華兒女的心,照亮中國的光明前景。作為十三億分之一的我,也在此祝福祖國母親生日快樂!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