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老師,同學們大家好!我演講的主題是:祖國在我心中。從“改革開放30”年前,中國是多麼衰弱,還被全球人說成是:“東亞病夫”。到“改革開放”30年後,中國人民顯示出了強大的國力。“一國兩制”方針顯示強大生命力—香港、澳門“回家”。香港“回家”:一九九七年七月一日,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成立,在世界的矚目下,“東方明珠”終於回到了祖國的懷抱。香港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領土,鴉片戰爭后被英國強佔。為雪洗民族恥辱,擺脫殖民統治,無數仁人志士前赴後繼,進行了百年的鬥爭。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后,中國政府一再表明將在適當時機解決香港問題。

  二十世界八十年代初,鄧小平同志果斷地作出收回香港的決定,並創造性地提出“一國兩制”的偉大構想,為祖國和平統一指明了方向香港,澳門回歸后的事實充分證明,“一國兩制”的方針促進了香港,澳門的繁榮和發展。同學們,香港、澳門被強佔,都是由於當時國家太弱,把它們奪回來時,中國已經變強大了,所以,今天的我們更應該勤奮讀書。把我們的祖國建設得更偉大、富強!

  河池市金城江區第二小學6年級 韋興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