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裂土時那般堅定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裂土時那般堅定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裂土時那般堅定 標籤:堅定的信念作文 堅定作文

那微小而又滿滿是生命活力的聲音堅毅地響開,“啪嗒”一陣,厚實的土壤就這樣被頂開。 

  ——這是一株生命體向著光明正是宣告成長的語言,一如新生嬰兒的啼哭。 

  ——喜悅的,蓬勃的,迫切的。 

  也正是這細微堅定的聲音,毫無預兆地撞進了我左心房裡,隨動脈里血液奔騰,給我全身的動力,予我精神的前進。 

  不止一次播過種子,只是隨意尋了土,不管肥沃貧瘠,都裝進盆里,再往土中撅個洞,不論大小深淺,然後是播種,最後覆上土施些水,便也草草了事。 

  我很樂意這樣有趣且輕鬆的播種,因為我亦享受種子裂土時的聲音,“啪嗒啪嗒”的。偶爾看見毛呀的新生命頭頂了碎土,更為止震撼。 

  毫無疑問地,我喜歡它,喜歡它新生過程里的堅強。 

  當然,我也有像它的時候。 

  還記得那個蟬兒聒噪的下午,毒辣的陽光毫無收斂之意,依舊燙人。 

  體育課。長跑。 

  ——我們最大的哀怨。 

  女生們齊站在一條跑線上,有的想是貪些小便宜,邊拿滴溜溜的眼睛瞅瞅周旁,邊邁了碎步越出跑線一點。 

  跑道不寬,大家你推我搡的。 

  “預備,跑!”口令一喊,誰也不甘后的爭着跑去了。我就是其中一員。 

  我衝出了人群,其中不免鑽左竄右的,也硬是擠了出去。沒跑幾步,平時不加鍛煉的腳踝部便痙攣起來,乍一疼一抽蓄的。我緩了幾下步伐,又繼續跑,怕落後了。 

  低頭,我看見遍地在烈日下綠油油愈發鮮亮的從草,腦海卻又浮現的另一番景象——被種子頂開的裂土,其間耳際也響過這株株新生物的驕傲宣示,“啪嗒啪嗒”。 

  身邊一陣風掠過,又有人趕超過了。我便咬了牙,繼續向前更奮力地跑,盡量把步伐邁開些,才跑得遠。 

  我一直埋頭看緊腳下的路,我告訴自己:過了終點線,就是頂開了你頭上的土塊,跑出的好成績就是黑暗外面的明媚希望。 

  第一圈順利地跑過了,途中不知不覺也趕過好幾個同學。可是第二圈就漸有些吃不消了。我的步伐開始松懶,整個人覺得乏力,渾身肌肉似也想要罷工的架子。地上的綠草被我踩過去,又挺起來,似在鼓勵,他們是說:我們都沒倒下,你又為什麼不行呢?想想我們裂土時的聲音,“啪嗒啪嗒”的,多堅定。 

  嗯,堅持下去,我能行。 

  我能行! 

  我要頂開罩在頭上的困難。 

  我要衝出去。 

  雙手奮力擺動,雙腳緊張邁步,儘管不似從前快速,我也要堅定向終點線跑去。 

  腦袋裡的掛鐘一盪一盪地擺了好久,才聽見秒錶被按下的一瞬,也是“啪嗒”一聲。 

  堅定有力。 

  停下腳步,我扶住終點旁的樓梯架,喘大口大口的氣。看着迎面陸續跑過終點線的同學,我就不由地傻傻咧開嘴一個勁地笑的。 

  辛苦,卻值得。 

  ——小草,我跑過了,秒錶按下的“啪嗒”聲,你也聽見了嗎,是否同你裂土時的那般堅定呢?

您正在瀏覽: 裂土時那般堅定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裂土時那般堅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