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一見難忘的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見難忘的事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這裡所說的除草不是用除草機除草,而是用一把小巧玲瓏的剪刀來除草,除得不是草坪上的草,而是盆景里的雜草。 昨天,我正好到樓上陽台去欣賞花草。我們家樓上陽台可以說是個大花園,中間是植物帶,左邊種菜,右邊養雞,後面有許許多多的盆景,我第一眼便看見那盆景,不過盆景上有許多凌亂的雜草,大失盆景的美麗,我決定把這些雜草斬草除根。 我在一張小圓桌上發現了一把小巧玲瓏的剪刀,走到盆景旁,右手拿着剪刀,左手一把抓起雜草的上部,右手舉起剪刀,一刀便把上部分和根一分為二,就像給人剪頭髮似的,剪一下,頭髮就變短了。雜草的莖流出了一股白色的、黏黏的汁,就像人的血似的。

  不出一頓飯的功夫我便把三盆盆景上的雜草剪得整整齊齊,一些剪不斷的雜草,我就把它連根拔起。這時,我發現只剩下一棵高大的又孤零零的雜草還昂首挺胸地“站”在那兒,就像鋼鐵巨人一般,我用剪刀剪了它好幾次,它都和剪刀一齊歪掉,就像堅韌不拔的竹子,我不禁想起鄭燮寫得詩:“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這該怎麼除掉它呢?我苦苦想着,忽然我看到了一把小鏟子,心生一計,拿起小鏟子,一下子便把那棵雜草連根帶泥地挖了出來,這下,那棵雜草就像霜打得茄子——焉了。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做事要動腦筋,不然,就解決不了許多事情。

您正在瀏覽: 一見難忘的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見難忘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