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受快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受快樂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許多人多埋怨自己不快樂,我想說並不是你不快樂,而是你不懂得感受快樂。

  有一位智者曾說過,快樂就是把自己當成別人,把別人當成自己,把自己當成自己,把別人當成別人。簡而言之,便是設身處地的為別人着想,但又不要把自己的思想強加於人!

  許多人都誤認為,只有自己獲得的愈多,愈快樂,便一個勁的索取,最後朋友隨之遠離,只有自己的影子伴着自己,那還談什麼快樂!

  記得自己以前很自私,對別人的事也從不關心!有一天,下起了雨,我早早到了教室,跟我一起打掃任務的星卻還沒有來!打掃完自己的任務,星還遲遲不見人影,心想:也許他生病了,時間還早,就幫他掃了吧!中午時,我意外地收到了一張紙條,上面寫着:很謝謝你!簡簡單單的四個字讓我感受到了同學之間相互體諒的所帶的快樂,它像一杯暖茶,烘得我的心暖暖的,放開“自私自利吧,讓別人感到關愛也是一種快樂!

  但是,讓別人感受到你的關愛,並不等於強加於人!就像現在的不少父母,打着為孩子將來着想的牌子,逼孩子做自己不想做的事,為孩子安排好了要走的路,一片望子成龍愛子心切的心,卻讓孩子失去了自我,也許還會招來孩子的反感!家長們,請你們設身處地的為孩子想想,他們長大了,也有了自己的思想,該是自己學會獨立面對人生的時候了,留給別人一些空間,自己也會感受到快樂!

  感受快樂其實並不難,那便是愛別人多一點,想自己少一點:付出多一點,索取少一點,但又讓別人有自己的空間,用一顆充滿關愛與體諒的心去感化另一顆心!

您正在瀏覽: 感受快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受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