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難忘的一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課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晨曦固然美好,與陰雨一相比,卻也不過如此,它沒有陰雨的那份幽靜,那份柔情,那份記憶.... 

  我無奈地走下樓梯,望着前方的路,越來越模糊,問我自己,我求學程度難道還不夠"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嗎?父親看我那愁似無愁的表情就知道我考差了,強裝一副笑臉:"沒關係的,下次再努力一點.為了考試,你也幾天沒睡好覺了,我們到公園難散散心吧.” 

  一路上,我把手指頭與手指頭不停地纏繞着,無暇顧及周圍的事,一直想着那張試卷.腳上一直走,等不及了:"爸爸什麼時候才到啊?”"不急,不急,孩子,怎麼不欣賞欣賞周圍的環境呢?”父親不緊不慢地說,腳步仍然進行着.風景?是啊,我一路上只想着那張試卷:我環顧四周,多美啊!萬物被春雨洗禮后,顯得多清新啊!花兒在一旁跳舞,草兒在為花兒伴奏,鳥兒在歌唱,連那平時堆放垃圾的小房也顯得那麼乾淨. 

  父親驀然說:"這還是次要的,經歷才是首位.你能找得到你來時的腳印嗎?”我回過頭,瞧見身後的那一竄竄腳印,那麼清晰,回答說:"能.”"那在陽光明媚的時候呢?”父親的問題緊追不捨,我連想都沒想就回答說"不能”父親變得嚴肅起來:"人生就是這個道理,只有在泥濘的道路上,才能留下自己的腳印.”說著,父親變邁開他的腳,留下那一竄竄腳印...... 

  忘不了父親的那一課,他讓我明白了:陽光也會有陰霾的時候,雨兒卻不會.它會留下你成長的腳印,讓你詛嚼往昔的風采,讓你採擷逝去的美好. 

  忘不了那一課.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