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心中有話對你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有話對你說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不知,何時何地,遍蓋天空的烏雲才會慢慢消散;我不知,何時何地,慢布山野的野草才會雄雄燃燒;我不知,何時何地,寒冷刺骨的結冰才會緩緩融化。

  ——題記

  你只是一個孤膽大臣,在權字當頭的宮廷 ,屢受打擊和排擠,冰冷的罪惡的壓迫,你的選擇只是有離開。

  我想告訴你,屈原,你真的要離開嗎?也許你看透了人世間浮塵繁景,也許你明白了宮廷間的血惡的鬥爭,也許你領悟了宮廷間的黑暗邪惡。我想告訴你,你可以選擇放棄,但是絕對不能放棄選擇。固然你的前程是沒有光明;固然你看見的是死亡的恐懼與陰謀的落腳石;固然你所要面對,是一片污濁的爛泥。但是你不應該放棄,在這黑暗中用你的才智開出一片天地。“眾人皆醉我獨醒,眾人皆濁我獨清”的感慨敲人心碎。你有那傷心,可你沒有那麼勇敢,用你不怕死的決心,為楚國劈開渾沌,可是你放棄了,你離開了。

  我想告訴你,屈原,你真的那麼悲觀嗎?你離開日益爭鬥的官場,被流放在這尚未開垠的蠻南,你後悔了嗎?人生難免有許多挫折,可是你不應該畏懼,不應該傷感,縱使你有一身的才華,可一個人的心如果死了,他的肉體也會很快不復存在。

  我想告訴你,屈原,這才是真正的你,在多少天的感悟中,你終於醒悟。“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這才是你真實的寫照,這才是一個有骨氣,有志氣,有理想的屈原。就在這個時候,潑墨揮毫,用你無盡的才華,譜寫出炫人的篇章。

  我想告訴你,屈原,死是人的宿命,人生的沉重是誰也無法彌補的,在一次又一冷飲的刺殺中,和自己的祖國被秦軍的鐵蹄踩踏和打擊下,我能理解你的選擇。國家滅亡后,自己豈能苟活。你用自己那顆無限忠誠的心,洗凈自己,縱身一躍,葬於汩羅江。

  你,也許是文學史上的遺憾;也許是楚國最後一顆救命稻草。但在我的心中有話對你說:“你是我心中的英雄”。

您正在瀏覽: 心中有話對你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有話對你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