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心中有話對你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有話對你說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倚在窗前,徐徐清風帶來了那股熟悉的桂花香,在這桂花飄香的季節,我心中有千言萬語對你說。 

  記得小時候,我喜歡吃大龍蝦,你知道后,每天都在門前的大港里下漁網,把大龍蝦挑出來煮給我吃。 

  還記得有一次,你又去下漁網,我隨你一起去,到了岸邊,你讓我坐在岸邊不要亂動,你自己去下網,只見你一步步地走進港里,我真擔心您會一不小心摔倒,但後來才知道我的擔心是多餘的,河底的淤泥不足以讓您跌倒。 

  河水起初只淹過你的腳裸,漸漸地,河水就浸沫了防水靴的上面,已經到了大腿邊了,而你的褲子也都濕透了,那時的我,心中有話對你說! 

  外公,謝謝你,你為了讓你的外孫女吃上龍蝦,你就這樣不辭辛苦。 

  你愛抽煙,每天都離不開煙,但你知道,吸煙對身體不好,卻仍戒不了煙。 

  每次你手裡拿着煙走向我時,我便會捂着鼻子跑開,並大聲對你說:“你身上的煙味太濃了!我受不了了!”而你只是笑笑,絲毫沒有戒煙的意思。 

  只不過你以後每次和我在一起的時候,你便沒有再抽過煙,聽外婆說,你總是回家后再抽煙,那時的我心中有話對你說! 

  外公,謝謝你,你為了讓你的外孫女快樂,你在我家能夠戒煙了。 

  後來你已經不抽煙了,那是因為醫生查出你已經患了肺癌,我問你:“你還抽煙了嗎?”你躺在床上,笑着搖了搖頭,你已經不抽煙了,而我在你身邊努力地嗅着,也真的沒有了煙味,取而代之的是那瓶瓶罐罐的藥水味。此時我真的想在你身上嗅到那股煙味。 

  死神終於在那個桂花飄香的季節里將你帶到了天堂。而我心中還有千言萬語對你說。 

  外公,你在天堂過得還好嗎?我想你了。我想你做的紅燒龍蝦,我想你身上的那股煙味,我想你的一切!外公!我想你了! 

  朦朧的月色又飄來了桂花香,我的思緒也隨着這桂花香飄進了天堂。相信桂花香會把我心中對你說的話帶給你。您聽到了嗎?

您正在瀏覽: 心中有話對你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有話對你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