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觀舞記——《千手觀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舞記——《千手觀音》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觀舞記——《千手觀音》

  鳴鶴初級中學初 一〈4〉班

  林倩 

  在上個星期的語文課上,老師帶領我們在多媒體教室觀看了千手觀音。 

  我應當怎樣來形容那些聾啞少女的舞蹈? 

  假如我是詩人,我要寫出一首優美的詩來描繪她們變化多姿的旋舞! 

  假如我是畫家,我要用五顏六色的顏料畫出她們華麗的服飾。 

  假如我是作曲家,我就要用動人的音符傳達出她們輕盈的舞步。 

  假如我是雕刻家,我就在玉石上摸擬出她們的充滿活力的身形。 

然而我什麼也不是!我只能用我貧乏的文字,來描寫這驚人的舞蹈藝術。 

  在柔美的音樂中,柔和的燈光下,帷幕漸漸拉開了,首先印入我眼帘的是一位美麗的穿着黃色衣裙的“仙女”,隨着音樂一步一步慢慢地走着。突然,隨後伸出幾十隻手,我正想用自己的手去數,不料她們的手已經伸進去了。她們先緩緩地伸出左手,然後伸出右手,遠遠望去,就像一隻孔雀在開屏,想綻放出她們無限的魅力,在霎那間能做出好幾個高難度的動作,讓人羨慕極了。接近尾聲時,她們幾十個人分成三列,有秩序的伸出左手,伸右手。 

  這20多個聾啞少女是多麼不怕困難啊!多麼堅持不懈啊!她們既聽不見,也不能在語言上溝通,她們在無聲的世界中給我們創造了有聲的世界,她們給予我們的震撼是值得思考的。她們齊心協力,完成了一部優美的舞蹈,使人看了嘆為觀止的——千手觀音。 

  她們的汗水,她們的努力,幻化成了這世界上最美的觀音。她們的善良,她們的樂觀,幻化成了這世界上最慈善的觀音,她們就是“千手觀音”。她們用蔓舞撫媚地美,讓我們知道什麼美------

您正在瀏覽: 觀舞記——《千手觀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舞記——《千手觀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