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觀舞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舞記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觀舞記 標籤:觀舞記作文 觀舞作文

  我應當怎樣描繪楊麗萍的《雀之靈》?

  驚艷!一個個高雅的舞姿譜寫了孔雀那最動人的篇章,那是一種怎樣的靈魂呵!驚艷,是否能表達出我內心的澎湃與激動?

  瑰麗!白色的褶裙在空中旋轉,月光如流水般瀉下,襯着那高貴的氣質,那是一種怎樣華麗的舞蹈呵!瑰麗,能否傾瀉出我對此的由衷讚美與歡悅?

  飛騰!輕盈的舞步逐漸變得蹦跳起來,一種對自由的嚮往,一種對生命的渴望,那是一種怎樣高尚的精神呵!飛騰,是否能吐露出那內心的憧憬與希望?

  月光一路舞過,影的光芒燦爛。

  遠方亘古處,是誰?——悄然踏響了自由的旋律?

  一個含情的眼神,伴隨着展臂舒腰,向我逐漸舞動,直至心靈。驀地,她衝天而起,在九重天里和着心跳的節奏,作出一個優美的手勢。

  她寂然而高雅地擺出孔雀的姿勢。

  鋼琴鍵被手指沉重地按了下去,連指尖也在黑白舞台上舞蹈,楊麗萍真正的舞蹈開始了。

  她用她的柳眉,妙目,手指,腰肢,用她髮髻上的孔雀羽毛,腰間的褶裙,用她動人的神情,旋轉的白裙,輕雲般的腳步,疾風般的跳躍,舞蹈出孔雀那高貴的靈魂。

  黑暗,接踵而至,在夜的間隙,在月的間隙中,延續了一個現實的跨越。我雖不明白雀之魂,但我們的情感,卻能隨着她的動作,如潮汐般潮起潮落,跌宕起伏。我們見她忽而展翅欲飛,表現出對自由的無限嚮往;忽而雙手顫動,表現出無邊的柔美;忽而手指作出優雅的手勢,便顯出高視闊步的氣度;忽而急速旋轉,便獻出生命的活力;忽而飛騰如雀,表現出陰陽剛柔相結合的美!她宛如真成了一隻孔雀,在舞蹈的陰柔中,她忘記了音樂,忘記了人類,也忘記了自己!她只記得舞蹈,只記得節奏,只記得用最柔韌的身體,去演繹最美麗最靈動的雀之魂!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舞蹈漸漸進入了高潮。他的手臂軟如無骨般地抖動!不!是流動!她的雙手就好似小溪般潺潺流動,那柔!那美!那靈!那動!那種大自然的感覺!就如同江河般徐徐向前流去……

  光與影的交織,明和暗的變換,生活和夢幻,自由與束縛,夢想與憧憬都在這舞蹈中,輝映!旋轉!驅逐!凝聚!飛騰!升華!

  月光仍是那寂靜的灑下,舞蹈結束了,舞姿靜立了。

  一切都是那樣沉寂,然而卻還可以感到生命的跳動!心靈的飛舞!

您正在瀏覽: 觀舞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舞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