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星語心愿(中)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星語心愿(中)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好,這節課就先上到這裡!同學們回去多複習這堂課的筆記,下課!”伴着清脆的下課鈴袁教授進行了小結。 

  “啊——嗚——”我懶洋洋地打着哈欠,一邊尋找一個最為舒適地睡覺姿勢。 

  “伊小優同學!”教授提高分貝地喊我名字,不用說就知道沒好事。 

  “幹嗎——”依舊懶散,拖腔拖調的語氣,因為我清楚教授最討厭學生用這種口氣跟他說話。 

  “這難道就是你與老師講話的態度?你給我站起來!” 

  “糟老頭到底有什麼事?”我已有些不耐煩。 

  “什麼?你……你叫我什麼?糟老頭?!你……”袁教授慘白的臉現在正泛着綠光,我實在太佩服我的語言能力了。 

  “沒錯!”我微抬着頭,滿臉的幸災樂禍,“麻煩‘您’可不可以講話講重點啊!我真得沒那麼多時間和你耗在吵架上!” 

  “好!為了不影響其他同學的休息,你——跟我到辦公室來一趟!”說著,整理好了桌上的資料,夾在腋下,趾高氣揚地走出教室,單純的以為我會乖乖地跟在他身後,接着又低聲下氣地聽完他批評后再出來。 

  唉!可惜呀!我伊小優偏偏不是那種人,我就是我——繼續用誇張的動作演繹我的睡姿勢。 

  “去!”若炫冰莫名地吐出一個字。 

  “為什麼?”最討厭別人一個字的命令,彷彿一點商量的餘地有沒有,“我為什麼要去?他以為他是誰?” 

  “他是教授!”若炫冰頭也不抬地說,眼神卻從筆記中劃過我的臉,又是那種複雜迷離的眼神,我索性閉上了眼。 

  “那麼……”若炫冰舒了口氣,放下手中的筆,“我去!” 

  “什麼?”我心中一驚,她那麼優秀的學生去幹嗎?出於好奇,我偷偷跟在了她身後。 

  “炫冰吶——”隔着門,我聽到了教授語重心長的聲音,“你為什麼處處偏袒伊小優呢?你和她根本就是兩個世界的人嘛!” 

  “可以不說嗎?”若炫冰有些冷淡地回答。 

  “當然!可是你就不能離她遠點嗎?向你這麼好的學生,為什麼……” 

  “不能!”語氣斬釘截鐵。我暗笑着,自己也曾多次問過她,她都是笑而不答,教授不可能問出什麼。 

  “那你可以在老師批評她時,不幫她說話嗎?” 

  “不可以。”依舊毫無感情地回答。 

  “唉——”教授深深地嘆了口氣。 

  “對不起。”若炫冰鞠了個躬,慢慢退出了辦公室。 

  若炫冰忽然轉身看向偷聽他們談話的我:“我知道你來。” 

  “啊?”我有些不知所措。 

  “你在乎!”若炫冰拉起我的手,“來!見人!” 

  若炫冰帶着我來到了離學校最近的公園,老遠就看見一位身穿白色襯衣的人。 

  “久等了!”若炫冰上前打招呼。 

  “沒有!沒有!我也剛到。”這位陌生的男孩年齡似乎與我相仿,長得很清秀,整個人看上去乾淨、清爽。 

  “他是……”我疑惑地看向若炫冰。 

  “哦,你好!我叫明朗。”他向我自我介紹,的確——人如其名。“你就是伊小優吧?我今天來是跟你談換心手術的,我願意把我的心臟捐給你,我的心臟很健康!” 

  又是一個把生命當兒戲的人,我看不起,“為什麼?告訴我原因!” 

  “我女朋友在一星期前車禍死了……可是我真得很愛她!我答應過她,不管她在哪,我都會去陪她!所以,我決定要去天堂陪她!”明朗的眼眶有些紅潤。 

  “不可以這樣!”我粗暴地一把捏住他的衣領,“你知不知道我有多羨慕你的心臟!可是呢?我沒有!你為什麼不珍惜它?只為那騙人的承諾嗎?你——給我好好的活下去!” 

  明朗很是受驚地看着我,我鬆開手:“抱歉,我剛才……” 

  “沒……沒關係!”他整了整衣領,“我會好好考慮你說的話,那麼,我先走了……” 

  若炫冰以笑回復對他的再見,轉頭看向還未冷靜的我:“走吧。” 

  (待續未完……)

您正在瀏覽: 星語心愿(中)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星語心愿(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