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如星子劃過夜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星子劃過夜空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因為星星,那夜空璀璨而美麗。往事如那星星,把我的夜空點綴得美幻。即使它們已劃過,但卻給我留下了滿滿的回憶…… 

  打開記憶的大門,回到過去。還記得,那天的太陽不再燦爛地照耀着,雲層給大地塗上了一層陰霾。那間飄着木香的畫室門口,站着一個孤寂的背影。我悲傷地看着同學們手上的獲獎證書,那是他們辛苦得來的呀!但不知為何,我的努力怎麼也得不到回報。望着自己拿空空如也的雙手,老師的話又浮現在眼前:“其實,你很有畫畫的天賦,總能把事物完美地勾勒出來,但在上調子的時候,不能很好地把事物的亮灰暗表現出來,繼續努力吧!”腦海中回想着老師的話,我的目光漸漸冷了下來。我想:對於那些事物的調子,我已經盡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學習、理解了,但還是半桶水。或許,美術不是我該走的路……就這樣,一直被我執着地學習的愛好被我放棄了。一天,老師給我打了個電話,說有個全國性的素描比賽,她希望我去參加。但早已心灰意冷的我卻一口拒絕了。第二天,老師找到了我,她把我拉到一邊,嚴肅地詢問我原因。當我把自己的想法告訴她后,老師的目光軟了下來,她摸摸我的頭,語重心長地說:“你還記得蜘蛛織網的故事嗎?”見我點點頭后,老師接著說:“蜘蛛經過這麼多次的失敗,最後還是成功了,它能成功不為什麼,只因它有一種信念,它相信自己一定能行!你也一樣,相信老師,也相信你自己,只要堅持不懈地努力,你一定行!好嗎?”我聽后,若有所思地點點頭,也答應了參加那場比賽。那次談話過後,我認真觀察物體受光和背光的色調,注意色的遞進……功夫不愧有心人,經過自己的努力,我的畫終於得到了認可。 

  再美的星空也敵不過太陽的光茫,即使那些星星已劃過,但它所閃耀的光茫,永遠駐進我記憶的星空。那,是永恆……

您正在瀏覽: 如星子劃過夜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星子劃過夜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