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在邊緣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在邊緣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也許我們每個人都正在走着一條不同的道路,但又有誰能保證我們的腳步始終不會出錯呢?在我身邊,就有這樣一個真實故事的發生。

  住在我家樓上老張家有個兒子,是個中學生,但他的穿着打扮卻讓我在他身上找不到一絲中學生的痕迹。他將頭髮染成金黃色,額前留着當下被認為最流行的斜劉海,遮住了他本該清澈明亮的眼睛。他的左耳朵上戴着一枚泛着銀色光芒的耳釘,唇邊掛着令我迷惑不解的笑容,渾身散發著一種沉淪頹廢的氣息。

  初夏,我閑着無聊,拿着把扇子走到小區花園玩。我坐在那裡發獃,無意中聽到旁邊幾個老太太在那裡閑聊:“老張家那兒子啊,小時候還挺不錯的,挺討人喜歡的,出出進進嘴巴總是很甜的,可現在長大點了怎麼越來越不不懂事了,走路么不看人的,老看那個地上的。”“是的呀!也不怎麼愛說話了。旁邊的人三三兩兩地應和着。”

  後來從他們的談話中,我還得知他沉迷於網吧很久了,經常可以在那裡通宵玩“老虎機”。要知道那隻所謂的“老虎機”其實就是一個無底洞,再多的錢下去,都會被他“吞噬”。日子久了,他把父母給他的零花錢全餵了“老虎”但還是不能減弱賭博對他的誘惑。於是,他開始想方設法從他父母那裡騙錢,今天說學校里要交什麼費用,明天又說學校搞什麼活動需要錢。但再多的錢也一夜間都沒了。後來他從網吧“朋友”那裡得知他們有錢可以借給他,但必須要支付很高的利息,對於賭博已上隱了的他,這時已經顧不得那麼多了,欣然接受了“朋友”的“救助”。

  有一次,我聽見樓上那個男孩的母親一邊在敲門一邊在喊他兒子的名字,叫他開門。這樣的情況足足有半小時。忽然我聽見有人在敲我們家的門,原來是樓上那個女的,說是問我媽媽借撬門的工具,從她口中得知他家兒子賣了家裡的洗衣機,怕被他父親責罵,所以把自己反鎖在裡面,怎麼叫他也不肯開門,她怕兒子出事,所以急於想要把門打開。

  吃飯的時候,我聽父母說,樓上那家門的鎖沒有被撬,是那個男孩主動開的門,男孩還被他父親狠狠地打了一頓呢。

  也許是被打了,也許是真的想改過了,聽他媽說,她兒子這幾天都足不出戶,很“乖”。直到有一天,我放學回家,看到那驚險的一幕,才知道那男孩其實並沒有真正悔過。

  只見那個男孩站在我們隔壁那家的防盜窗沿上,躍躍欲試的樣子,其實,我發現他的臉色鐵青,雙腳微顫,我想他心裡肯定也非常害怕的,樓下站滿了很多圍觀者,還有一輛警車停在那裡。有個警察叔叔正想靠向男孩站立窗戶的位置,這時,男孩情緒異常激動起來“不要過來!不要來!過來我就跳下去!”那叔叔聽了男孩的話也不敢輕舉妄動,於是只能小心翼翼地和那個男孩交流,希望他能自己下來。“你們不要管我!我是不會下來的!”那個男孩幾乎是撕心裂肺地吼着。他的父母也都害怕的不知所措,樓上樓下不停的跑。現場每個人似乎都聞到了緊張的氣息,局勢就這樣僵持着,天色漸漸暗下來了,圍觀者都陸陸續續地走開了,我向樓下望去,只有那幾個警察叔叔還在那裡苦口婆心地勸說那個男孩。

  不知什麼時候,我發現樓下沒有了聲音,好像那個男孩已被勸下來了。

  自從這件事發生以後,小區里鬧得沸沸揚揚,幾乎每個大人都在議論這件事。

  一天傍晚,我和媽媽在外面回來驚奇的發現,我們那幢樓的樓門緊閉。因為平時那麼早是沒有人關門的。這時,我們還發現樓門口站着幾個流里流氣的男孩子,等我媽把門一開,那幾個人就像黃鼠狼一樣,一下子躥了上去,還沒等我們進門,樓上就傳來了幾腳狠狠踹門的聲音,還不時傳出罵人的髒話。聽媽媽說,他們可能就是那幫放高利貸的傢伙來討債了。

  說起來也是好笑,偶然有一次,我媽媽走錯了樓層,發現眼前一片紅色,好好的一扇門上,竟然都被潑滿了紅漆。原來就是我們樓上老張家的那扇門,媽媽又說肯定是那幫放高利貸的人討不到錢搞的惡作劇。

  不過後來的日子裡都好像沒什麼事發生過,從大人那裡得知,原來男孩的父母是把家裡的一套房子賣了,替他把錢還了,才得到了這樣的安寧。

  一晃這件事情已經過去一年多了,我也上了初中,學校的老師對我們這批新生也進行了各方面的思想教育,一再強調校紀校規,教育我們千萬不能去做違法亂紀的事情。我深深地懂得老師說的這些話的重要性,因為我身邊有這樣一件真實的事情,一個真實的故事的發生。

  我已經好久沒碰到過那個男孩了,但我衷心的希望他能從漫漫人生道路的邊緣一步步走入正軌。

  不以規矩,不成方圓啊!

  江蘇蘇州崑山市花橋中學初二:凌宇晨

您正在瀏覽: 人在邊緣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在邊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