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蝶舞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蝶舞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蝶舞 標籤:蝶舞作文

  蝶,註定只有一雙飛不過滄海的翅膀,當它們無畏地從海邊礁石騰空時,瞬間,大片的生命墜下。

  自由自在就是如此嗎?

  我只知道她的固執正因夢中在其中不斷掙扎,於是,她演繹了不能被詮釋的東西。

  天空,如水晶般透澈,蝶魂,升騰……

  那次的天亦是如此么?似乎在每個人眼裡,飛上三層樓已是她的極限。然而天空沒有極限,於是她創造自己的極限,即使化作一陣風,即使在瞬間灰飛湮滅。就這樣,生於地,升於天,不知在什麼地方告降,卻永恆存在了世間……

  不易理解,但那確是她的生活——在飛舞中升騰!

  又一次,雨點放肆,陰霾的天悶得讓人壓抑。

  透過玻璃窗,有片脆蝶——正竭力擺動着她殘缺的羽翼。翅零落得不堪,那翅上沾着的重量,想着便是很重了。我看到了殘翼上的驕傲——曾經縱橫過的夢想——點點的蒼茫。

  她依然飛着,令人驚異,小小的蝶,儘管被風戲弄着,吹着這兒晃到那兒,她依舊固執地同她戰勝不了的力量反抗着——那般的無奈卻顯得倔強!

  然而,在風與雨的夾擊下,它終是飄然墜落了,如同被任意命運的擺布——落葉歸根。或許,會更慘?它,這是從哪兒來,又往何處去呢?

  蝶,為什麼總在風風雨雨面前毫無懼色呢?明明有避風的港灣,卻非要飛那麼高!越是飛得高,翅上就承載更多的責任;越是飛得高,就跌得越是重!但——她,又確確實實俘虜了死,讓死作為了生的一部分同時存在,讓瞬間永恆!這份豁達,是人所缺失的么?

  一點一點流失出來的無力感。

  一點,一點.

  一點一點地重合。

  記憶以慢動作的姿態正拖束縛與時光交融凝固在一起。在很深很深的地方,心跳的聲音鋪天蓋地。

  我想象她的那份回憶。

  可能面前有她的陰影,然而她無視它的存在。她相信,她的背後有陽光。哪怕周圍是風風雨雨,“陽光”依舊做伴。正是這,讓她飛到了最後。

  可惜不能挽留,只能剩下祈禱了吧!不,不是的。她不用挽留,天空成了她的極限,陽光是她的後盾,她知道進入天堂的方式。

  人當是如此。有陽光做伴,讓光熱蒸發憂傷!人的一聲該當如蝶的一生,短暫,卻在奮鬥中永生,有自己的追求和幻夢。平日里,我們總是喊要樂觀要堅強,然而當不幸降臨時,我們只會去尋求庇護的場所,總會自怨自艾,全然忘了陽光。於是,即使陽光時刻在我們身旁,我們也只看到陽光下的陰影——那半個黑色的我們。蝶呢,全然拋開了這一切,讓自己的生命在最後一刻也得絢爛一回,死也無憾!當我們被命運擺布時,我們有像蝶那樣去搏擊風雨嗎?其實,命運是掌握在我們自己手中的,連小小的蝶都能懂這個,都有勇氣去抗爭,那麼結果是失敗與否變得無關緊要了。

  蝶,並未註定擁有獲得永生的翅膀,是飛不過滄海,卻飛過越了夢想!

  在遠處,閃爍着不朽的靈魂的舞蹈!那是——蝶舞!

  人當如蝶!即使失敗也若夏花常開不敗。

您正在瀏覽: 蝶舞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蝶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