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岸芷蝶舞5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岸芷蝶舞5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岸芷蝶舞5 標籤:蝶舞作文

(九)

  天晴,突變。

  “放開我!岸芷,我來了!” 

  突然,慕河衝到台上,拔出她身上的止星劍,斬斷她身上的繩索,他說:“你走,快走。”

  岸芷傻傻的看着慕河年輕的臉,好像是十年前,微風搖曳的矢車菊叢,是慕夏嗎?是慕夏嗎?是你嗎?

  這時,台下的人潮水一樣湧來……

  止星劍不見血不回!民憤不能觸!

  為了慕夏,為了慕夏……

  她突然擁住了慕河,止星劍直入自己的心肺,她嘴上噙着笑,躺在慕河的懷裡,望着慕夏說:“慕夏,慕夏,我是岸芷。”一如十多年前她對他說。

  她的容顏迅速老去,黑髮變成蒼白。她想起靈蝶皇后留下的藥丸和詛咒。

  她突然笑起來,那本是她的母親呀!是她的親生母親啊!那本是她的護法啊!是她從小到大最好的朋友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突然笑聲停住了。

  慕河像瘋了一樣的嘶吼。“岸芷,岸芷!你怎麼這麼傻!你怎麼這麼傻!”

  慕夏定定的站着,驚住了,震撼了!整個心隨岸芷的呼吸而失去…… 

  她的血漸漸地冷,漸漸地冷,嘴上的笑卻漸漸地深。就這樣在慕河的懷裡,她的手伸向台上的慕夏……

  (十) 天陰,又變。

  蝶舞,這時候應該叫菁若了,她竟帶着疑惑和嘲笑說話。“岸芷!岸芷!?岸芷……蝶舞,岸芷!哈哈!岸芷死了!哈哈哈哈,岸芷——蝶舞公主既然死了!哈哈哈!哈……吐!”突然,她吐了一口血,倒在地上。

  “蝶舞!你怎麼拉!”慕夏看着瘋了一般的菁若又一次驚了。他跑到菁若的身邊,抱着菁若。

  “哈哈,其實我不是蝶舞!我是菁若!”

  “蝶舞!你在說什麼傻話啊!”

  “慕夏……我真的很愛你,可是,我不願你一輩子叫着別人的名字,我叫菁若,菁若。這才是我的真名……”

  “怎麼會?為什麼?”

  “哈,其實,岸芷才是真正的蝶舞公主。我本是她的護法,只是因為一時的鬼迷心竅才把岸芷移出宮,取代而之!我叫菁若!菁若!”

  “什麼……”慕夏緊緊抱住菁若的雙手變的無力,慢慢掉下。

  菁若接著說:“而且,你怎麼岸芷為什麼一生九歲孩童的樣子嗎?岸芷為什麼從那以後一直沒有說話嗎?那是我讓母親——靈蝶皇后做的,都是我指使的!都是我乾的!我的孩子的死和岸芷的死,就是為了給你一個懲罰!”

  “啊?”

  “你從不在意我,你只在意一個人——岸芷!你愛她,你不敢承認。我都知道,你有時也許是怕了,才突然對我好,這也才讓我堅持了這麼久!但是,每當你叫我蝶舞!蝶舞!而不是菁若的時候,我失望了。那一次,你問為什麼深夜未回,你說你出去有事,其實你是去和岸芷見面了!我終於忍無可忍了,我為了你!忍受的實在太多了,我好痛苦!好痛苦……”

  “所以,我要解脫!我懲罰一下你!我已經喝了毒藥了,我已經命危旦夕了。只是,我還有……還有一個願望,希望你……你……你能成全我。”

  “什…么……”慕夏說起話來還有點抖。

  “叫我一聲……一聲”菁若已經很虛弱了。

  “一聲什麼?你說啊!我……我一定答應你!”

  “叫我一聲菁若……菁若,好嗎?”

  “好。”慕夏靠近她的耳邊輕輕說:“菁若……菁若。” 菁若笑了,她沒有想到她做了那麼多事,還能得到幸福。她笑了,笑地很燦爛!如同大家第一次見她一樣,勤勞,活潑,陽光!她去了,帶着笑和愧疚而去了。

您正在瀏覽: 岸芷蝶舞5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岸芷蝶舞5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