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蝶舞輕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蝶舞輕旋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蝶舞輕旋 標籤:蝶舞作文

雨,還是那樣的雨,那樣的輕柔,那樣的細微,也還是那樣的連綿,滿園淡雅之花在絲雨中不失點點丰姿,更顯超凡脫俗之秀氣與不食人間煙火之神韻。 

  絲雨之後的天是那樣的藍,太陽也一改往日的驕橫,變得平易近人了些。雖還殘有淡淡的霧氣,但在土地的芬芳與花兒的馨香中只更增了許些美麗的薄紗。 

  噢,蝶,我的老朋友,你這個小淘氣總是第一個先到達這裡,怎麼只過僅僅一天你就這樣想我?輕輕地伸出手指,一隻一直繞着我飛舞的蝴蝶落在我的手指上。這時,其它的彩蝶才撲扇着翅膀翩躚舞入花園裡。它搖了搖羽翼,兩片輕紗似的薄翅,白得純潔白得聖潔,此時卻被日光被染上了一層耀眼的金色,而顯得更加神韻具備,宛如穿戴一身珠光寶氣的貴婦人。我分明看到那眼神中透露出軟弱中的剛毅,傲視萬物的目光中大有泰山崩塌於面前而不倒的氣勢。 

  扇扇翅膀,靈巧的身姿便在空中飛舞,加入到正在花叢中飛舞的蝴蝶群中,恰似聖潔的精靈在空中施展着它的魔法。我沉浸在這一刻的歡欣里,看到它在愉悅地飛舞着,我欣慰地笑了。 

  它忽然似流星般隕落在地,孱弱的四肢掙扎着想支撐起似乎已是千斤重的身體。我大驚失色,飛奔到它的身邊,輕柔地將它放入我的手心裡。 

  那似乎是牛毛細雨,但也使它耗盡心力。為了早些見到我,它不惜頂風冒雨,而僅僅比蝶群先到了幾分鐘。為了這短短的幾分鐘,它付出自己的全部生命,這真的值得嗎?淚不知何時已劃過面頰,向著掌心墜落下去,輕輕打在它的薄翼上,一陣顫動,恍惚中,我看到它在一片朦朧中對我淡然一笑。 

  在花園的一個角落,我鄭重地將它埋入土裡,在那塊小木板上,我刻下了兩個與它一樣孱弱而又剛毅的字“蝶冢”…… 

  四周又一次朦朧了,薄霧深處傳出一陣歡快的笑聲,我尋音望去,“是你嗎?”我悄聲問道。又是一陣清脆的笑聲,代替了回答。我也浮出一絲微笑,我知道我已經得到答案了…… 

  我轉身離去,在身後留下還在飛舞的精靈們,還有一段淡淡的回憶。 

  蝶舞輕旋,蝶舞翩翩……

您正在瀏覽: 蝶舞輕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蝶舞輕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