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爸爸,你那一雙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你那一雙手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最不能忘記的,便是童年時和爸爸媽媽一起去散步。那時候,我還扎着兩隻可愛的羊角辮,隨着我一跳一晃,它們也不停的擺動的。那時候,我還是什麼也不懂,還是喜歡和小夥伴們一起玩過家家的天真小女孩。那時候,爸爸媽媽也是年輕的。我走在中間,小手拉着爸爸媽媽的手,一蹦一跳的。我的小手緊緊拉着爸爸的大手。爸爸微笑着回握了我的小手,溫暖從爸爸的大手裡慢慢溜出滲進我的小手裡,溫暖着它,似乎在說:“別怕,有我在!”

  爸爸的手,是溫暖的。

  “爸爸!你看你看!下雪了!”我興奮的叫着。那應該是我在有記憶里來第一次看見雪花吧!一種新奇感湧上我的心頭。爸爸連忙跑出來,聽我喊得這麼著急以為出什麼事了呢!當爸爸看見我站在一片白茫茫的雪中,那凍紅的小手還握着一大塊雪。爸爸二話不說連忙把我抱進屋裡,用自己的溫暖的大手摩擦着我的小手,給予我溫暖。當我的手漸漸回暖是,我已經耐不住性子要跑出去繼續玩雪。爸爸一把拽住我說:“這麼冷的天還要跑出奇玩雪,手都凍紅了!”“我就要出去!我要玩雪!我要雪!”我大聲地說。“你在這裡好好待着,我給你去拿!”隨後爸爸找來一個大盆子,蹲在雪地里,雪花調皮地落在爸爸的衣服上,髮絲上,融化成小水滴,而爸爸全然不顧,依舊是用那雙溫暖的大手盛起一大雪一大塊雪放進大盆子里,很認真,很認真。“好了好了,你看有很多雪了是不是!我輕輕的接過爸爸捧過來的雪,只是不經意碰到爸爸的手是一股冷意傳遞到我手上。

  爸爸的手,是冰冷的。

  時光變遷,一次爸爸叫我幫忙拿個創可貼貼在他手上。這也是我長大后第一次這麼仔細地觀察爸爸的手了吧!那雙手已經被歲月無情的摧殘,留下一個個歲月的痕迹,那厚實的老繭針已經插不進去了,還有一條條受傷癒合留下的傷疤。我鼻子一酸以前爸爸的手是那麼地溫暖,握起來是那麼的舒服啊!讓我捨不得放手!而現在爸爸的那雙粗糙的手握着讓我生疼。但依然留存着慣有的溫暖,

  爸爸的手,是粗糙的。

  浙江台州仙居縣白塔中學初二:崔靈笑

您正在瀏覽: 爸爸,你那一雙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你那一雙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