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爸爸,我很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我很煩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爸爸,有件事想對您對您說,但沒那個膽量,現在,我終於要“放膽”說了。

  爸爸,前些日子咱們家搬到新居,我本以為安這個假期可以安安穩穩地過一陣子。但整天“叮咚”直響的門鈴聲叫我大失所大望。透過門鏡一看,每次都是您請來的一群群手提禮品來“燎鍋底”的客人。今兒一個親戚,明兒又來幾位同事。唉,家裡的小小儲藏室都要被禮品佔滿了。

  每次來客,我都要在您的眼色下不情願地叫上幾聲大伯,叔叔,講上一堆客套話,有時說錯了還鬧笑話,弄得我十分尷尬。認識的還好,不認識的就麻煩了。有時只能在媽媽的“提示”下說上幾句,但萬一沒了“援兵”,我只得闖“鬼門關”紅着臉走開,不過到最後還被您數落一頓“什麼不禮貌”“見了人不打招呼了”這些話我都聽了上百遍了,但要真正做到“理論”加實踐,對我這個性格內向,愛面子,見了生人不會說話的孩子來說,談何容易。

  每次客人來,還都要參觀一下每個房間,害得我這個懶蟲在完成作業的同時又要整天收拾屋子。更可氣的是,每當肚子里唱“空城計”時,平時勤勞的媽媽卻在為您請來的客人們準備宴會。我只得“退一步”,到儲藏扒些方便麵、餅乾充饑。然後就連這安穩的日子也長不了,我又時常被您叫出去敬酒。“祝您身體健康,祝您萬事如意!祝您………”我搜腸刮肚,總是那幾句,看着桌子上美味佳肴,只能肚子里咽口水。最讓我惱火的是,幾乎每晚都要聽着客廳里傳來的“炸彈”的划拳聲“哥倆好哇”“四報財呀!”……這一陣又一陣的“轟鳴”聲,把我的頭都炸蒙了,哪有心思寫作業?弄得我作文思路不佳,連口算題都會出錯。更讓我覺得倒霉的是,這“轟鳴”聲連續不斷,直至到半夜,以至於我第二天頭腦還“嗡嗡”響呢?

  爸爸,我真不想知道您這麼愛請客,總不至於是為了那點兒禮品吧,難道每次陪客人喝得爛醉如泥時好受!爸爸,我知道中國是禮儀之邦,搬新居不請客不好意思,不夠哥兒,但您覺得只有這樣才有“面子”嗎?爸爸我勸您不要把時間浪費在請客划拳中,做點正事,同時也給我留一個安靜美好的學習環境!求您了,爸爸!

   安溪實驗小學5年2班 葉萍萍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爸爸,我很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我很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