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宛如一首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宛如一首歌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鳥兒在枝頭歡唱是一首歌;魚兒在水裡嬉戲是一首歌;蜜蜂在花叢中飛舞是一首歌。細細諦聽,小溪的流水聲是一首歌。原來,這美妙神奇的大自然就宛如一首優美動聽的歌。不,是一部歡快愉悅的交響曲。需要不同的樂器才能演奏出。春、夏、秋、冬構成了四個不同的樂章。

  幾聲清脆的鳥叫,唱響了這春曲的主旋律。生命便由此開始,樹枝上萌發出淡綠的新芽。小小的芽孢如鸚鵡嘴般吸取着雨露的精華,從而轉化成生命的蓬勃。小草露出尖尖的腦袋,花兒在春風中點頭。一陣風把我吹到了江南,我奔跑於綠色的田野上,躺在如茵的草地上,每一個動作都飄蕩在自然的胸中。舉手投足間是無比的愜意。忽然,又置身於濛濛細雨中。“青箬笠,綠蓑衣,斜風細雨不須歸。”垂釣於江畔那自然的美便油然而生了。幾句恬淡的詩,為春曲增添了幾個和諧的音符。

  一支彎彎的木櫓,攪碎了夏的夢。一圈圈漣漪引起了荷花的注意,脫離了淤泥的束縛從水下探上頭來。這是已有幾隻蜻蜓來與荷共舞,便有了“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的情趣。漫步在樹林里,眼睛所看之處皆是濃重的綠蔭。蟬兒在樹上歡快地鳴叫,微風過來,葉兒嘩啦作響。奏起了夏曲的高潮。頓時,身心解脫了重重束縛,體會到了“綠樹陰濃夏日長。”的感覺。

  所謂“一葉落而知天下秋。”隨着一片枯黃的梧桐葉落下,揭開了秋歌的序幕。玉米露出了珍珠般圓潤的牙齒,高粱漲紅了臉,各種瓜果的顏色融於一體,織成一塊豐收的錦緞飄搖與大地之上。“可憐九月初三夜,露似真珠月似弓。”一陣涼風吹過,秋歌結束了。

  “北國風光,千里冰封,萬里雪飄。”不錯,冬天只有這鵝毛大雪與呼嘯的北風協奏着。多麼的單調,乏味。四處皆是銀裝素裹,潔白的精靈從空中拂搖而下,築成童話中無暇的城堡。

  悄悄的,歌曲結束了;

  靜靜的,歌聲消失了……

您正在瀏覽: 宛如一首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宛如一首歌 暫無評論